首页 人工智能

阿里开了家人工智能服饰店 “今天穿什么”不用愁

IT之家7月4日消息 据阿里天下网商报道,今日,阿里巴巴在香港落地了一家人工智能服饰店——“FashionAI概念店”(“时尚之心概念店”)。据称这家店铺是一家“快闪店”,7月4日到7日,只开4天。

用户通过扫描淘宝ID,绑定身份信息后进入店铺。在浏览货架期间,随意拿起一件衣服,货架边的“镜屏”就会感应到商品信息,给出若干种搭配选择。同时,这些搭配数据,会和你的淘宝购物数据打通。你或许会看到去年买的蓝色牛仔裤,居然跟店里的高跟鞋搭配了起来。

▲消费者得到FashionAI提供的穿搭建议

▲在淘宝上,消费者可以通过“我的淘宝”中看到穿搭建议

当你要试衣服的时候,不必像普通“快时尚”店里那样手忙脚乱。只要在镜屏上选择尺码、型号,点击“试衣”,便可以把试衣信息同步到后台库房中,并由售货员捡货送过来。

来自人工智能的推荐,靠谱吗?据介绍,FashionAI通过机器学习与图像识别技术,过去一年,学习了50万套来自淘宝达人的时尚穿搭。以袖口部位为例,FashionAI共计拆出了袖形袖口、袖肩、设计手法等4个维度、24个设计标签。

目前,FashionAI已经初步搭建出女装的认知模型,接下来就是攻克男装、配件等其他时尚领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