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苹果整合机器学习和Siri团队 谷歌前AI高管获重用

网易科技讯 7月11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苹果正在整合其Core ML和Siri团队,以组建全新的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部门。该部门由前谷歌高管约翰·贾南安德里亚(John Giannandrea)领导,他是今年4月份加入苹果的。

苹果整合机器学习和Siri团队 谷歌前AI高管获重用

图:谷歌公司前高管约翰·贾南安德里亚(John Giannandrea)被任命为苹果机器学习和AI团队负责人

Siri和Core ML团队将保留各自的完整结构,它们都将继续参与整个公司的工具开发和其他项目。但他们将向贾南安德里亚汇报工作,而不是此前负责Siri团队的苹果软件主管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

贾南安德里亚更新的传记资料此前突然出现在苹果的领导层网页上。他在谷歌公司工作了8年,负责机器智能、研究和搜索团队的工作。他参与了将人工智能整合到Gmail、Google Docs和Google Assistant等产品的努力,并帮助谷歌公司向“AI优先”公司转型。

在加入谷歌之前,贾南安德里亚曾与人共同创立了两家公司,分别是Tellme Networks和Metaweb Technologies(被谷歌于2010年收购)。他还是初创企业General Magic的高级工程师,这家公司由苹果团队成员安迪·赫茨菲尔德(Andy Hertzfeld)、马克·波拉特(Marc Porat)、比尔·阿特金森(Bill Atkinson)等人于1989年创立。

贾南安德里亚是直接向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汇报工作的16位高管之一。库克4月份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技术必须融入我们所有人都珍视的价值观中。贾南安德里亚分享了我们对隐私的承诺,以及我们深思熟虑的方式,因为我们正让电脑变得更智能、更人性化。”

成功招募贾南安德里亚(连同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机器学习教授罗斯·萨拉克丁诺夫(Russ Salakhutdinov)),被认为是苹果重新调整战略而做出的努力。

The Information3月份的报道对Siri的长期表现不太乐观,但认为Beats和VocalIQ等公司的收购有助于提高Siri的对话和多麦克风语音识别能力。据报道,苹果正在开发专用的人工智能芯片。今年4月份,苹果Siri团队发布了150多条招聘信息。(小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