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再会老朋友 谷歌上线首个微信小程序"猜画小歌"

【TechWeb报道】7月18日消息,自从AI技术取得阶段性突破后,计算设备开始以更接近人类的方式去理解用户与世界,同时基于AI打造成型的应用也在不断落地。

提起谷歌多数人都不会陌生,虽然Google的技术在国外秀的飞起,比如基于图像分析能与名画匹配的App、借助图像处理技术实现影片制成漫画的App、YouTube上的傻瓜式换背景技术等,但在国内的应用却十分暗淡。

今日,谷歌正式在微信上线了自家首个小程序——“猜画小歌”。原理很简单,就是在规定时间内勾勒出一幅日常用品的图画(比如狗、钟表或鞋子),当AI猜出你图画中的物体时,就会进入下一轮。

图片3

这不禁让我们想到了此前谷歌一款名为‘Quick Draw限时涂鸦’的Web页面游戏,虽然‘Quick Draw限时涂鸦’是工作时一个不错的消遣方式,但谷歌当时上线这个游戏的意图在于,通过将用户产生的涂鸦数据上传到数据集后,即可协助训练神经网络辨识涂鸦素材。同时这个数据集会进行公开分享,以便协助进行机器学习研究。

图片4

而我们也知道今年年初,谷歌与腾讯近期达成了一项专利交叉互换协议,该协议不仅能让双方减少在专利上的冲突情况,同时也是双方展开长期产品和技术层面合作的起点。

如此来看,于公于私微信都是最好的首秀平台,尤其在AI赛道中,谷歌早已有了回归的想法,而这次即便是以曲线的方式回归,也十分值得我们期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