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华为NOVA3新机发布 百度输入法定制版上线3D Qmoji

自去年百度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在在产品、技术合作上不断推陈出新,多次引爆市场。近期,华为最新发布的NOVA3新机上,华为与百度共建的AI能力又一次实现突破——基于人脸识别和AR渲染技术的3D Qmoji功能,成功落地百度输入法华为定制版。

3D Qmoji功能,基于百度输入法强大的AI能力,包括深度学习的多模态人脸识别技术、人头3DMesh构建及姿态预估能力等,可实时跟踪50多种面部肌肉细微变化,高度还原面部细节及表情动作,以实现人脸驱动3D角色表情动画的效果。

据发布会现场演示,3D Qmoji表情制作功能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模型,包括哈士奇、河豚、企鹅等动物模型及樱桃、机器人等拟人化模型。这些素材不仅能够惟妙惟肖的实时模仿用户面部姿态,还能够通过眨眼等极其细微的细节动作,捕捉完成各种颜色的即时变化,为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3D表情制作体验。同时,制作完成后,表情可通过百度输入法华为定制中的搜索、语音输入或键盘输入等方式直接调取,并在聊天场景下一键发送,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效率。

此次百度输入法定制版3D Qmoji的上线,是百度与华为满足用户多元化输入上的一大突破,顺应了用户在社交沟通中的个性化表达需求。据了解,多年来百度输入法因其极致体验、创新思路与前沿技术,始终与华为保持着稳固的合作关系。凭借在AI领域的技术优势,百度输入法拥有业内领先的键盘准确率和语音输入体验。借由Deep Peak2技术,目前其语音识别准确率领先行业最高水平20%。与此同时,百度更在输入领域不断创新,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的体验,为交流带来更多乐趣。

未来,期待百度与华为携手在AI领域不断探索,推出更多亮点功能,给用户带来更多可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