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好未来再加码AI赋能教育:“AI+脑科学”双轨突破

【TechWeb报道】7月18日消息,深耕AI的教育企业好未来今天再次向公众展示了他们在AI赋能教育上的思考研究和落地突破。

556

人工智能与脑科学的交叉融合,正在引发新的科技产业革命,成为高校、教育企业的重点研究方向。基于“人工智能+脑科学”的研究开发,好未来正式推出“WISROOM”智慧课堂解决方案,并全新升级“魔镜”为基于课堂过程的教学效果智能评测系统。

“在过去的教室里,教育好似一个黑盒,教学过程没有被数据化,所以教学质量无法被量化,教师难以获得提高授课水平的有效建议。”好未来AI Lab负责人杨松帆介绍,通过在教室安放麦克风、摄像头、触摸屏等智能设备,通过深度学习框架、视觉处理技术等来识别声音进行语言处理, 人脸、表情、姿态等识别。在WISROOM课堂上,教师能通过WISROOM自带的教学辅助系统,快速判断“一道题有多少学生举手抢答”、“他们的姓名分别是什么”、“哪些学生的参与度较低”、“哪些学生需要被关注”,绝大部分课堂行为都能转化为老师的决策建议,实时辅助老师进行教学。

同时,好未来脑科学实验室宣布推出全新“Alpha Brain”品牌,包括与学而思、家长帮合作研发的教师、家长赋能课程,其新媒体平台也将推出“60秒脑科学”、“脑力探险”和直播等栏目。

好未来脑科学实验室与来自多所国内外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进行签约,共同推出行业首项脑科学研究项目“儿童青少年脑发育发展动态信息组学图谱”。在全国进行长时间追踪及数据采集,描述儿童青少年脑发育发展的动态过程,建立相应的定量指标体系。

与此同时,好未来AI Lab也宣布与四所海内外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建立“清华大学-好未来”智能教育信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斯坦福大学-好未来”未来教育研究实验室、“中科院计算所-好未来”教育智能技术联合实验室、“四川大学-好未来”教育捐赠研究中心。并发起海内外科技人才培养计划FUTURE CAMP,培养和选拔最具潜力的科技人才进军“AI+教育”领域,为教育产业持续输入优秀的科技人才。

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表示,“互联网正在重构学习,人工智能将会融合教育。好未来的使命是‘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我们希望通过科技提供大规模、低价格、高品质的教学服务,做真正符合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教育,并与广大同行携手,推动教育资源的均衡和普惠。” (宁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