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鲁大师发布年中手机排行报告 华为AI处理器一马当先

【TechWeb】最近鲁大师发布了一份年中手机报告,这个报告主要展示了国内智能手机新产品的特点和性能,包括手机跑分、系统跑分,不同类别的性能排行等等。由于苹果并没有发布新手机,所以这份榜单基本上都是Android平台产品。

QQ图片20180723105948

从性能上看,骁龙845处理器几乎成为了不二之选,排名前五的手机都使用了这款处理器。需要注意的是三星S9+在国内上市的也是骁龙845处理器版本,而且骁龙845实际上是三星代工的工艺制程,如果你想要选择旗舰产品,那么骁龙845绝对是性能上的第一选择。相比之下华为的麒麟970要逊色一些。

QQ图片20180723105952

系统流畅度这不同,不光取决于处理器等硬件因素,也于系统优化等因素有关,一加6、华为P20 Pro和坚果R1分别位列前三名。

QQ图片20180723105955

从系统OS来看,国内虽然系统大多数都是基于Android系统而来,但各家进行了较大的优化,相比海外版本,国内由于无法使用完整的谷歌套件,所以各家手机品牌的定制化比较深度,功能方面也有了较大改善。谷歌Android的表现排行只有第七名。但个人认为这个分数不太具有参考性,因为实际上系统是否真的流畅与用户日常使用习惯,产品碎片化程度都有关系,不能同一而论。

QQ图片20180723105959

值得注意的是,在AI性能表现上,华为自家处理器由于配备单独的NPU单元,所以表现一枝独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