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DuerOS唤醒之旅杭州站 AI淘金大时代你该这么玩

“DuerOS开放平台使用起来很轻量且方便,我可以将自己的想法通过代码快速地开发成技能,并与众多用户分享,这是一件开心的事。” 7月26日,在DuerOS唤醒之旅系列沙龙杭州站,浙江大学在读研究生赵磊作为优秀开发者代表上台分享了他开发的九九乘法表等技能。比如,问孩子:“七乘八等于?”待孩子作答后,机器判断对错, 寓教于乐。

现在,赵磊所开发的技能已经在DuerOS开放平台上线。作为国内首个让开发者有收益的对话式 AI 平台,DuerOS开放平台已经吸引了赵磊在内的超过16000名智能语音技能开发者,共迎AI“淘金”大潮。

(百度度秘事业部副总经理赵鹏介绍百度 DuerOS 3.0 开放平台和内容服务生态)

本场沙龙以“对话杭城 唤醒未来”为主题,吸引了200余位开发者参与。首先,百度度秘事业部副总经理赵鹏向杭州的企业合作伙伴和软硬件开发者们,全面介绍了百度 DuerOS 3.0 开放平台和内容服务生态。他说, DuerOS3.0的最大亮点是在国内率先打通了商业模式闭环生态,这意味着为DuerOS增添新技能的开发者,可以通过技能开发“淘金”变现。他表示,中国对话式人工智能市场已经爆发, DuerOS作为国内最活跃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坚持平等赋能、完善生态,与企业和个人开发者一道,致力于将更多优质的技能带给消费者。

AI时代,什么样的技能才是一款受欢迎的技能?按DuerOS的标准,必须是能洞察需求,被更多用户喜欢,并且高频使用的。为鼓励更多此类技能的产出,DuerOS技能开放平台面向全球对话式AI开发者发起了第一届技能开发大赛:开发者需要使用技能平台,针对以小度在家和小度智能音箱为代表的搭载了DuerOS系统的智能硬件,开发对话式AI技能。通过审核的技能,除了可触达海量的家庭用户外,更有机会赢取总计100万的现金及资源奖励。

据悉,本届大赛的参与对象包括企业、校园及个人。现金大奖分为20万的最佳有屏体验奖,10万的最佳无屏体验奖,以及5万的最佳儿童类、最佳工具、最佳创意、最佳游戏、校园组最佳、智能家居和内容资源类最佳奖。同时,只要入围决赛的开发者,都可获得1万现金,名额10名。大赛自7月4日正式发布,8月26日报名截止,决赛结果将在10月公布。

目前,DuerOS技能覆盖了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新闻资讯、休闲娱乐到生活服务等层面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2017年11月至今,DuerOS技能开发平台上线技能已有500多个。

在沙龙的最后,杭州古北科技BroadLink(博联)的企业代表上台进行了合作伙伴的案例分享。DuerOS与博联合作,运用智能语音技术,打造可对话的智能家居设备,让千家万户以低廉的成本享受智能家居的便捷与舒适。

(DuerOS工作人员介绍DuerOS开放平台)

伴随着语音智能产品的热销,对话式AI产品以及其具备的语音技能已经成为软硬件开发者体验和研究的重要方向。DuerOS开放平台为企业及开发者提供一整套对话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基础工具、有屏技能工具、付费技能开发等全面的技能开发工具。百度DuerOS举办「唤醒之旅」系列沙龙,旨在全面推广百度 DuerOS 最新的产品和技术,赋能万物。

2018年7月 4 日,在第二届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8)上,百度正式发布全面升级的DuerOS 3.0,具备划时代的自然对话交互、全新对话式内容服务生态、打通商业模式闭环3大要素。开发者可通过四种方式从 DuerOS 获取收益:技能内付费、付费技能、亿元开发者支持计划和DuerOS 对话技能大赛。DuerOS实行诚意十足的商业分成模式,在前6个月把技能收入100%回馈开发者,以鼓励开发者打造更优质的技能。

标签: DuerOS AI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