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I如何助力学习?OKAY智慧教育发布3年应用成果

【TechWeb】7月28日消息,基于3年、30多万用户应用数据,OKAY智慧教育举办了最新应用成果发布会,并解密OKAY魔镜与OKAY观象台概念,探讨AI及大数据如何助力学习。据介绍,OKAY智慧课堂当前已经应用于1000多所学校。

解密智慧课堂背后AI技术:OKAY观象台、OKAY魔镜

QQ图片20180728161835

OKAY智慧教育创始人、CEO贾云海

OKAY智慧教育创始人、CEO贾云海认为“完整的学习数据成为观测学情的新窗口”,学情数据观测对于指导学生精准学习非常必要。基于OKAY智慧平台上知识点、学生及老师之间的全套学习数据运行体系,打造了OKAY观象台和OKAY魔镜。

OKAY观象台负责大数据,它在OKAY智慧平台30多万用户、3年的时间,每天、每节课产生的常态化数据中,寻找出数据共性,找出易错的、高难度的、高频热点知识点,供老师教学指导参考、供学生自学复习使用。

OKAY魔镜负责小数据,通过OKAY学习机集合学生数据,对个人学习数据进行个性化分析,建立用户个人画像。

QQ图片20180728161933

讲解OKAY智慧课堂背后逻辑

 OKAY魔镜、OKAY观象台基于深度学习实现数据匹配,通过数据分析每个人的学习程度,推荐与知识点相关的内容,辅助老师个性化教学,孩子个性化学习。实现了因材施教、按需学习。

OKAY智慧教育3年应用成果

自2015年OKAY智慧课堂应用以来,经过3年时间的检验,智慧课堂到底能给老师教学和学生学习带来哪些改变和成果?

河南省汤阴一中刘千霞老师分享了此次与学生们备战高考的经历。“基于OKAY智慧课堂3年数据积累,易错、高频知识点已经被标签化了,在复习之前,数据让我的课堂更有策略性,我知道自己应该教什么,侧重点在哪里。今年高考,我们学校创造了建校以来新高,全县前3名学生中有2个孩子来自我的班级,超过了清华北大的分数线,并被浙大录取了,这是很多年都没出现过的了”。

湖北利川市思源实验学校李瑶老师也带来了学校的最新应用数据成果,利川思源从去年9月开始应用OKAY智慧课堂,今年中考,学校580分以上的学生人数与去年相比,增长幅度达到了将近200%,占据市重点高中录取人数的四分之一。

此外,OKAY学习机C端用户成果首次公开。周洪毅是一位OKAY学习机的使用者,他说“以前学习时,我要把所有的题目和知识点都做几遍,OKAY学习机让我知道了自己到底哪一个知识点不会,相比之前,感觉精力解放很多,不用再做重复的无用功,学习有一种事半功倍的效果,成绩从月考的年级167名提升到了期末考试的57名。”

据悉,OKAY智慧课堂当前已经应用于1000多所学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