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云从联合民航局成立研究中心 针对AI+民航联合研发

【网易智能讯】近日,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与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云从科技正式成立“智慧民航联合研究中心”(Smart Aviation  Research Centre,简称SARC)。

云从联合民航局成立研究中心 针对AI+民航联合研发

据了解,SARC智慧民航联合研究中心将针对民航领域的大数据、机器学习等前沿信息技术方向开展联合创新研发,并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的需要进行产品化和产业化研究。研究领域包括:面向民航需求的基于大数据的深度学习技术和知识图谱技术;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旅客价值模型和旅客等级建模技术研究与应用;民航行业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等。

研究中心将从空管、航空公司、机场等多个维度进行深入研究,在“AI+安全”、“AI+服务”、“AI+商业”、“AI+运营”、“AI+管理”等领域发力。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合作成立的SARC智慧民航联合研究中心,将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民航改革,在安全、服务、商业、管理等方面全面提升民航科技水准,推进中国民航领域全面智慧化。

资料显示,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院校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以“中共民航局党校”、“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航安全学院”三个平台为基础,打造“民航中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基地、民航改革与发展思想库、民航应用型人才培养摇篮”,承担着民航业管理人才以及科学研究的重要任务。

目前,云从科技是中国民航领域的人工智能供应商,产品遍布全国超过50多个机场,覆盖整体监控、安检口、会员贵宾厅、登机口、停机坪等从外至内多个场景。(定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