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谷歌Assistant摘夺Loop Ventures智商测试桂冠

【TechWeb】7月31日消息,对于AI语音助手的智商测试,人们似乎从未想过要停止。在近日的Loop Ventures智商测试中,国外研究机构再一次对四大语音助手进行了评比。

Loop Ventures智商测试共提出了800个问题,分为5大类,以此来测试语音助手的能力和实用性。

·当地类问题:最近的咖啡店在哪里?

·商务类问题:你能订购更多纸巾吗?

·导航类问题:怎样乘公共汽车到住宅区?

·信息类问题:今晚双胞胎的演出者是谁?

·命令类问题:提醒我今天下午2点致电某人

31

在整个测试过程中,Google的语音助手Assistant成功理解了这800个问题,正确回答率为86%。苹果Siri正确回答了79%的问题,误解了11个问题的主旨。亚马逊Alexa正确率为61%,误解13个问题。而排在最后的微软Cortana正确率仅为52%,无法理解19个问题。

32

研究结构表示,在15个月的时间里,Assistant提高了11个百分点,Siri提高了13个百分点,而Cortana在问题得到正确回答方面仅提高了3个百分点。Alexa因无历史数据,未进行对比。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