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汽车黑客开山鼻祖”将亮相CSS2018 为数字化趋势下自动驾驶安全问题献策

8月27日,号称“汽车黑客开山鼻祖”的传奇黑客Charlie Miller将亮相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 Summit 2018,简称“CSS2018”),以其多年担任首席安全工程师的实践经验,探讨数字时代下自动驾驶汽车所面临的安全挑战,并与出现在达芬奇密码的信息安全巨擘Bruce Schneier、新型IT威胁终结者Karsten Nohl以及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负责人于旸等中西方顶尖极客,一同探讨未来世界安全格局,共商互联网数字时代的安全之道。

Charlie Miller最初引起极客界注意,源于其最早发现苹果系统的漏洞问题。早在2007年,在首款iPhone上市仅一个月时,Charlie Miller就曾对IOS系统进行了攻击,并借此登上世界顶级黑客大赛BlackHat的舞台,成为最快找到iPhone漏洞并攻破它的第一人。6个月后,凭借对苹果MacBook Air的短时间破解,他获得了被誉为极客届“超级碗”Pwn2Own黑客大赛的丰厚奖金。

然而,让Charlie Miller声名鹊起的还是震动整个汽车安全界的“黑Jeep”事件:2015年,Charlie Miller和队友成功入侵了一辆2014款Jeep汽车,重新刷入了带有病毒的固件,并向CAN总线发送指令控制汽车。这一漏洞攻击最终迫使FCA集团在全球召回了140万辆车,也成就了Charlie Miller在汽车安全领域的“鼻祖”地位。Charlie Miller的漏洞攻击让人们开始意识到一直以来被忽视的汽车安全问题:一旦被入侵,黑客可以很轻易地改变汽车的速度、刹车甚至转向。作为推进恶意威胁防范的权威级极客,他甚至还启发了立法系统,推动参议员拟定了新的汽车安全法案和数字安全标准。

不仅如此,自2015年起,Charlie Miller先后在Uber实验室,滴滴硅谷实验室担任高级安全工程师,任职期间,他迈出了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技术研究第一步,并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安全项目”;2017年,Charlie Miller加入自动驾驶公司Cruise,担任自动驾驶首席安全工程师;随后,他又再次跳槽,成为传统车企通用汽车旗下Cruise自动驾驶安全首席架构师。如今,凭借多年来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深耕,Charlie Miller屹然已成为汽车驾驶系统网络安全的权威发言者,甚至被《外交政策》评价为“地球上技术最熟练的黑客之一”。

本次CSS2018,Charlie Miller将以自动驾驶时代车联网的汽车网络安全挑战为发言议题,针对汽车安全在网络端所面临的恶意攻击,提出自己的安全构架设想,并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腾讯公司副总裁丁珂在内的数十位国际先进学者、各前沿领域专家一同跨界讨论,共瞻网络安全的未来。

据悉,CSS2018将于2018年8月27日—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不断发展的数字化浪潮下,本届CSS2018将以“安全强驱动,数字新生态”主题进行探讨,议题囊括当下正热的金融安全、数据与云安全、人工智能等领域,充分展现了CSS峰会对潜在威胁超前式的探索视野。

同时,本届CSS2018将采取以安全圆桌论坛为主、九大分论坛为辅的对话形式,根据目前领域内最新的研究与应用动态,多维度选取最前沿议题进行探讨。作为致力于智慧碰撞的安全交流盛会,CSS2018将带来两场世界级尖峰对话,以目前颇受关注的“数字新生态下未来世界的安全边界”、“以极客之名论未来安全之道”为讨论议题,在分析观察的基础上提出目前安全行业最先进的研究成果。CSS将担负起国内行业发展风向标的角色,在促进中西极客交流的基础上,成为建设中国乃至全球互联网安全新生态的中坚力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