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围棋界的一匹黑马 天壤智能获1.8亿元A轮融资

【TechWeb】8月6日消息,2016年AlphaGo在与职业九段棋手李世石的人机比赛中胜出而名声大作,而现今,AI在围棋界,早不是AlphaGo“一个人”的天下。

a

2017年在第一届围棋AI龙星战中,出现了一匹黑马,他们便是天壤智能。这个初创团队最终在比赛中拿下了季军的宝座,仅落后于腾讯绝艺与日本的DeepZenGo。

正是这个从围棋界脱颖而出的新星,今日对外宣布,已完成由招银国际和高榕资本共同领投,紫牛基金和挖财科技跟投1.8亿元A轮融资,并成立“城市大脑实验室”。

据公开资料显示,天壤智能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打造通用人工智能第一平台,通过深度学习、强化学习、机器学习等技术推动AI技术的发展,让通用人工智能像水电煤一样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

除了在围棋上的探索外,目前天壤智能的AI技术已在商业运营、城市管理、金融、教育等多个领域探索并落地。此前天壤智能的城市大脑,通过AI技术实现了交通信号灯的全城全网动态优化,以此来节约每位驾驶员和乘客的宝贵时间,并提升全城平均通行速度。此次成立“城市大脑实验室”,天壤智能将加速机器智能在多个场景的深入研究与落地。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