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车联网“期中成绩单”: 12款车型上市 为国内最多

 

车联网行业发展如火如荼,“跑在互联网上”的智能汽车已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近期,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晒出了在车联网领域的“期中考”成绩单。2018年上半年,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发布了面向量产的完整的人工智能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小度车载OS,带来业内首创的多模交互的人车交互体验。此外, Apollo已与戴姆勒、宝马、福特等19家车企达成车联网领域合作,已上市合作的车型达12款。百度Apollo车联网已成为国内车联网领域合作伙伴最多、上市合作车型最多、覆盖场景最广、合作车企最强的A班“尖子生”。

(百度Apollo生态版图)

小度车载OS首发,带来全球首创多模交互体验

上半年,Apollo开放平台在业内率先发布了一系列创新产品及功能。4月25日,百度 Apollo 与一汽、奇瑞、现代、松下等合作伙伴合作的量产车型及智能概念驾舱集体亮相北京车展,并展示了“车家互联”全新功能:车主在家就可以实现远程控车、开闭空调、监测车辆信息等操作,这也是业内首次真正实现车家互控、车家互通。7月4日,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Create 2018)上,Apollo发布了面向量产的完整的人工智能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小度车载OS,带来业内首创的多模交互的智能人车交互,并率先发布语义开放平台。

(小度车载OS系统)

小度车载OS是面向量产的完整的人工智能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具备完整、开放和多模交互的特点。小度车载OS由液晶仪表盘组件、流媒体后视镜组件、大屏智能车机组件、小度车载机器人组件4个部分组成。它包含了人工智能车联网系统所需要的所有能力, 能为OEM及Tier1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只需按照Apollo平台的要求提供基础的硬件平台,就可以直接一站式完成所有人工智能的软件部署,获得小度车载OS从云到端的完整AI能力,最快只需30天就可以将传统汽车“一键升级”成智能汽车。

小度车载OS推出的业界首创多模交互体验,从之前的语音交互为主的交互方式,升级到包括视觉在内的完整自然交互体验,还可以实现从被动响应到主动感知的用户需求。比如:点头摇头、“嘘” 的手势,甚至是情绪等。小度车载OS系将统通过语音识别、合成和语义理解,主动感知不同用户并进行行为分析,对人物属性、行车状态等形成智能判别,来实现针对不同用户和场景信息的个性化推荐,不仅“能说会道”,还能“察言观色”。不仅如此,通过机器学习技术与人工策略相结合的方法,它还会越来越懂你。通过记录出行的每个小细节和与你的互动,它会逐渐了解车主的各种小情绪,点头、摇头、一个手势也能了解信息。小度车载OS还具有多样化的贴心服务,只需一句话,就能完成帮你点百度外卖、订电影票等多种服务。

(百度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苏坦)

百度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苏坦表示:“人车智能交互是未来汽车技术发展的大趋势,作为业内首款多模交互产品,我们希望通过小度车载OS给用户带来更舒适安全、个性化的驾乘体验的同时,帮助车企促进汽车价值的提升。”据悉,小度车载OS已与福特、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奇瑞、拜腾、东风小康等合作伙伴达成合作计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