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刘强东:借助区块链、AI等“黑科技” 再造整个零售行业

【TechWeb】8月13日消息,纯电商时代已经结束,在新的挑战以及新的模式下,需要电商平台不断去适应,不断与新技术结合。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日前曾表示,京东将自己定位为零售业的基础设施服务商,要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各种“黑科技”,再造整个零售行业。

区块链的概念出现并不是一天两天,但是真正被人们所知所用也就是近一两年的事情。作为业内的巨头,京东自然不会错过这一风口,加速布局。7月底,京东全球购针对品质管控和售后服务方面发布了35项提质举措,搭建了“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实现超过10亿件商品的可追溯。

1

同时,在今年三月份,京东还发布了《京东区块链技术白皮书(2018)》,宣称早在2016年就启动了区块链技术在业务场景中的应用探索与研发实践,先后在供应链、金融、保险防欺诈、大数据安全、政务及公共领域领域落地了不同的区块链应用。

刘强东曾表示,要加快发展智慧供应链,建议促进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与供应链融合应用,鼓励发展具有开放、协同效应的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