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科大讯飞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52%达32.1亿元

【TechWeb】8月16日消息,近日科大讯飞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科大讯飞的营收和毛利保持了快速增长。上半年营收达32.1亿,同比增长52.68%。毛利16.02亿,同比增长了56.02%,新增毛利5.75亿,毛利率49.91%。相对来说,科大讯飞的毛利率稳中有升。

5

在C端业务方面,去年科大讯飞C端业务占总营收的四分之一,今年上半年这一占比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上半年里To C业务营收达10.84亿,同比翻了一倍多,毛利也得到进一步的增长,达到5.98亿,同比增长了86%。

To C的增长得益于电信增值业务产品、移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如讯飞输入法、灵犀以及相关的移动互联网服务、讯飞开放平台。智能硬件方面,其中讯飞翻译机是一个比较大的亮点,其次还有智能音箱、机顶盒遥控器、魔飞麦克风等相关产品。

上半年里,讯飞依旧保持了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投入占销售收入的25%,实现连续六年研发投入超过20%。科大讯飞表示,如果在人工智能领域有一丝松懈,就会被竞争对手反超,故此投入是一种最好的提速方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