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英伟达CEO:若特斯拉AI芯片失败 很乐意提供帮助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8月17日报道,英伟达公司CEO黄仁勋(Jensen Huang)周四在回应特斯拉公司最终进军汽车芯片市场可能构成的威胁时表示,英伟达已经开发出了准备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芯片。

在英伟达第二财季电话会议上,一位分析师向黄仁勋提问称,特斯拉想要摆脱对英伟达芯片的依赖,转而开发自主人工智能(AI)芯片。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本月稍早时候表示,他是英伟达的“大粉丝”,但是暗示特斯拉的芯片性能会好于英伟达的某些显卡。两家公司的专长虽然截然不同,但是随着AI在未来自动驾驶中发挥更大作用,双方可能会发生竞争。

黄仁勋对此表示,英伟达为自动化机器开发的Xavier技术已经处于生产中,客户对这项技术感到“超级兴奋”。黄仁勋称,如果特斯拉的自主自动驾驶芯片项目失败,英伟达“很乐意”提供帮助。

马斯克称特斯拉硬件需求独特

马斯克在Twitter上对此表示:“英伟达开发了很棒的硬件。我非常尊敬英伟达和黄仁勋。(但是),我们的硬件需求非常独特,需要与我们的软件紧密结合。”

特斯拉尚未置评。(编译/ 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