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ECCV 2018挑战赛报名开启 百度ApolloScape发起自动驾驶“三大挑战”

ECCV 2018挑战赛报名开启,百度ApolloScape发起自动驾驶“三大挑战” 发表于1小时前|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   摘要:数据是自动驾驶不可或缺的“养料”,对于高速发展的自动驾驶行业来说,亟需一个提供真实、海量数据的平台。

数据是自动驾驶不可或缺的“养料”,对于高速发展的自动驾驶行业来说,亟需一个提供真实、海量数据的平台。9月8日至14日,计算机视觉欧洲大会 ECCV 2018(Europe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将在德国慕尼黑召开,该会议与CVPR、ICCV共称为计算机视觉领域三大顶级学术会议。本次 ECCV 2018挑战赛要求参赛者基于 3D 视觉系统来完成自动驾驶相关的一些相关任务,百度大规模自动驾驶数据集ApolloScape将为本次大会的计算机视觉社区提供一个大规模和高质量的真实场景数据集。据悉,ApolloScape还为优胜者准备了丰厚的奖金作为鼓励,目前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

(ECCV 2018挑战赛 | ApolloScape:基于视觉的自动驾驶导航 官方报名通道已开启)

目前,自动驾驶公司主要依赖于激光雷达来检测和识别物体,但相比激光雷达,基于视觉信息(如图像或视频)的3D感知或将大大降低成本。此次ECCV 2018以解决潜在的计算机视觉为挑战,赛事主要包括基于视觉的细粒度车道标记分割、实时自定位及3D汽车实例了解等3大内容。所有参赛者都将基于ApolloScape提供的数据集进行挑战,每一项挑战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3000美金、2000美金和1000美金的奖励。目前赛事正处于挑战阶段,9月5日挑战正式截止,9月9日将进行颁奖&workshop。

目前的自动驾驶开发测试中,鲜少有团队有能力开发并维持一个适用的自动驾驶平台,长期的、系统的收集和标注新数据,因此行业亟需一个数据量充沛、标注详实的自动驾驶专用数据平台。2018年3月,百度大规模自动驾驶数据集ApolloScape应需开放,致力于为全世界自动驾驶技术研究者提供更为实用的数据资源及评估标准。ApolloScape是百度在2017年创立的Apollo开放平台的一部分,目前采集图像来自于中国的不同城市,比如北京、上海和深圳等。为了刻画高细粒度的静态3D世界,ApolloScape使用移动激光雷达扫描仪器从Reigl收集点云。这种方法产生的三维点云要比Velodyne产生点云更精确、更稠密。在采集车车顶上安装有标定好的高分辨率相机以每一米一帧的速率同步记录采集车周围的场景。而且,整个系统配有高精度GPS和IMU,相机的实时位姿都可以被同步记录。据介绍,ApolloScape是目前行业内环境最复杂、标注最精准、数据量最大的三维自动驾驶公开数据集。ApolloScape的标注精细度上超过同类型的KITTI,Cityscapes数据集,也超过UC Berkley最新发布的BDD100K。

自动驾驶公开数据集比较                                

目前,ApolloScape已经开放了14.7万帧的像素级语义标注图像,包括感知分类和路网数据等数十万帧逐像素语义分割标注的高分辨率图像数据,以及与其对应的逐像素语义标注,覆盖了来自三个城市的三个站点周围10KM的地域。而且,每个区域都在不同的天气和光照条件下进行了重复扫描。未来,ApolloScape将会发展成为一个不断更新进化的数据集,涵盖更复杂的环境、天气和交通状况,添加更多的传感器来扩充数据的多样性,致力于打造真实世界还原度最高、场景最丰富的仿真平台。未来,来自新的城市的数据标注也会陆续地加入其中。ApolloScape计划产出至少20万张图片用于举行不同的挑战赛,其中将会覆盖来自三个城市5个站点20KM的道路。

ApolloScape ECCV挑战赛将于2018年9月9日正式开赛,目前该赛事正处于挑战阶段,全球开发者可以前往官网通道(http://apolloscape.auto/ECCV/index.html)进行报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