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与长安达成战略合作 山城重庆成为自动驾驶量产桥头堡

自动驾驶迈入“量产时代”,车企与科技企业的结合也愈发紧密。8月23日,长安汽车与百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当天,双方宣布就自动驾驶、车联网等范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就自动驾驶车型逐步实现量产落地、车联网业务整合等多个层面继续深化合作。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等双方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智能驾驶事业群组合作发展部与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尚国斌,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兼战略规划部部长赵非等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现场,双方介绍了此次战略合作的详细内容。双方将在自动驾驶全技术链流程、功能安全及信息安全、车联网等领域探索合作,力争实现从项目预研到支持量产的技术落地,以及相关合作领域技术方案确定和产品搭载。

同时,基于双方的战略及业务发展需求,共同探索在新能源、出行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在品牌传播领域的合作,共同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品牌影响力。

早在2016年,长安汽车就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首个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的中国汽车品牌。2017年6月,双方共同开启了智能化出行和自动驾驶汽车量产研发领域的合作。随后长安汽车加入Apollo成为合作伙伴。目前,Apollo与长安联合开发的基于L3自动驾驶方案的车辆已于年初交付通过验收,同时,百度与长安汽车在高精地图、自定位领域一直保持紧密交流,未来将会参与长安的量产项目。

百度Apollo自2017年7月推出以来,已经与长安汽车、宝马、戴姆勒、福特、现代、捷豹路虎、拜腾、伟创力、法雷奥、雷沃重工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囊括了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规模已达到119家,成为全球最开放、最强大、最完整的自动驾驶生态。在今年7月举办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Apollo与金龙客车合作推出的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正式量产下线,Apollo同时还发布了3.0版本,推出自主泊车、无人作业小车、自动接驳巴士三套面向量产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正式开启量产新时代。

如今,自动驾驶、智能驾驶发展已经成为汽车行业主流,拥有人工智能技术的科技公司与传统车企的跨界合作成为一种趋势。百度和长安此次合作势必将更大程度地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双方对产业布局的快速落地,一同探索中国汽车产业智能化升级之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