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地平线余凯:AI芯片不是一蹴而就 投资泡沫远超预期

新浪科技讯 8月26日上午消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8年夏季高峰会”于8月24日至26日在南昌举办,主题为“中国经济:初心与再出发”。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在闭幕式发表演讲。

余凯表示,做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和技术的门槛非常高,同时需要长时间的一种积累。这也说明中国的创业,从过去十多年的商业模式的创新,享受巨大的人口红利的一个阶段,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一些核心的硬科技技术的突破。

他表示,创业三年时间里,有两件事情超越了一开始预期:一是从技术研发到商业化落地,到打造一个强大的团队,难度远超自己的预期。二是中国人工智能的投资进展速度,以及产生的泡沫,也超越了自己的预期。

不过他强调,今年以来地平线也很幸运,人工智能处理器突然为社会所重视。他认为,这件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个公司就能做好,需要非常长期艰苦的努力,地平线希望10年小成、20年大成。(张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