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备战第一届技能开发大赛 DuerOS Workshop带你开发最赚钱的技能

在美国,什么样的对话式AI技能最受关注?人们已经习惯于通过一台带屏幕的智能音箱叫Uber,或者更直接一点,观看Twitch直播平台上的游戏主播超神。DuerOS唤醒之旅Workshop北京站向现场开发者解答了这个问题,通过最热技能的案例分享,尤其是国外最新的技能开发知识,指明对话式AI技能开发趋势。同时,百度度秘事业部的导师还带领开发者们完成了对话式AI技能开发的前沿趋势探索与实操演练,备战第一届对话式技能开发大赛。

为了打造更多用户欢迎的爆款AI技能,让开发者获利,DuerOS面向全球对话式AI开发者发起了第一届技能开发大赛:开发者需要通过DuerOS官方网站报名,使用小度技能开放平台,针对以小度在家和小度智能音箱为代表的搭载了DuerOS的智能硬件,开发对话式AI技能。初赛阶段,开发者在小度技能开放平台上传技能、通过审核及公布上线即为通过。通过审核的技能,除了可触达海量的家庭用户外,更有机会赢取总计100万的现金及资源奖励。大赛将于9月8日启动复赛审核,10月中旬举行决赛和颁奖典礼。

在进行完“DuerOS全面赋能开发者,共建繁荣生态”的主题分享后,DuerOS导师从用户的角度深度解析了DuerOS对话式AI技能的市场洞察及前沿开发方向。Amazon Alexa Skill热门类别的Top 5技能分别是音乐与视频、游戏与问答、智能家居、生活方式和教育。导师鼓励开发者们在有屏设备上进行商业化探索,打造游戏、娱乐和生活类这些最受用户喜爱的技能与服务。

(DuerOS导师现场分享如何基于百度云CFC开发“对话式AI技能”)

接着,导师与现场开发者们分享小度技能开放平台的基本架构,现场演示DuerOS对话式AI技能新版开发工具的和全流程coding技能开发步骤。据介绍,DuerOS作为对话式AI操作系统,是通过对话来提供各类功能与服务的。开发者可以通过小度技能开放平台,得到技能最基础的两个组成部分,即意图和词典的支持,从而设计出更懂用户、更自然的对话。

导师讲到,DuerOS 3.0由核心对话层、应用层和能力层三大部分构成,为开发者提供覆盖全场景的解决方案。在能力层—小度技能开放平台上,开发者仅需5步便可完成一个技能的开发:建立基础信息、建立交互模型、服务部署、调试与测试、发布上线。同时,开发平台还为开发者提供全面的技能开发工具,覆盖基础工具、有屏技能工具和付费技能三个方面。针对于有屏技能的特点,DuerOS提供多种开发工具支持,包括标准卡片、展示模板、模拟器等。

本次Workshop还邀请了优秀开发者代表进行DuerOS对话式AI技能的经典开发案例展示,分享自己的创作灵感和开发过程。

(DuerOS工程师在实操环节与开发者现场答疑与交流)

遵循惯例,开发者们还在DuerOS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实操体验。在规定时间内,开发者需要利用现在大热的有屏音箱设备设计一款用户喜欢的对话式AI技能。顺利完成任务的开发者即可在后续的开发过程中获得更多的基础支持、百度云服务器部署补贴和技术支持。

DuerOS「唤醒之旅」是百度DuerOS为有一定开发基础的开发者专门举办的线下技术交流及实操活动,未来还会在深圳(9月6日)、上海(9月13日)、南京(9月14日)等城市举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