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数据挖掘技术发展迅猛 三位科学家担任顶级数据挖掘学术会议主席

如今,世界AI的舞台上,中国面孔已经是其中最浓墨重彩的存在。8月19日,由ACM知识发现及数据挖掘专委会(SIGKDD)主办的ACM SIGKDD 2018国际会议在伦敦开幕,学术界、企业界、政府部门的研究人员及数据挖掘从业者齐聚一堂进行学术交流,百度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熊辉教授、百度大数据(北京)实验室主任浣军教授、百度副总裁沈抖博士,受邀出席并担任会议或分会主席,与大家共同分享数据挖掘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

KDD 2018会议开幕

KDD是全球数据挖掘研究领域顶级峰会(中国计算机协会推荐A类会议)。自1995年以来,KDD已经以大会的形式连续举办了二十余届全球峰会。SIGKDD的使命是以普及发现知识的“科学”为宗旨,立足推广计算机与计算机网络存储的各种数据挖掘。ACM SIGKDD作为数据挖掘领域最顶级的学术会议,每年的论文接收非常严格,接收率不超过20%,因此一直颇受行业高度关注。

今年,百度公司共有8篇学术论文被大会录用,相关论文通过多种数据挖掘及分析技术解决了智慧交通城市等领域遇到的实际问题,这8篇论文无疑证明了百度在大数据挖掘与AI应用领域的开创性与领先性。

据悉,在此次KDD会议中,熊辉教授担任Research Track PC Chair,沈抖博士担任Panel Chair,浣军教授则出任Workshop Chair。在本次大会上,熊辉教授在还代表百度参加了在阿兰·图灵研究所举办的KDD专家圆桌会议,介绍了百度在AI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此外,本届KDD大会,多名百度员工受邀担任了大会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来自百度人才智库(TIC)团队的祝恒书博士还担任了分会场Session Chair。同时,入选论文的作者也在专题研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业界顶尖大咖的参与,世界级最新研究成果的分享交流,让本届KDD成为数据挖掘圈内最受瞩目的学术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才管理的大数据化已成为大势所趋的时代背景下,熊辉教授带领TIC团队在本届KDD大会上成功申办了首届“组织行为学和人才分析国际研讨会”, (OBTA’2018),由熊辉教授、祝恒书博士担任研讨会主席。该研讨会旨在汇聚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以及讨论组织行为和人才分析相关领域面临的关键问题,并利用最先进的数据挖掘技术实现潜在的数据导向型解决方案。据了解,该研讨会也是首家国内互联网公司主办的探讨大数据智能化人才管理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吸引了众多学界、业内专家的关注和参加。本届KDD大会上,百度还举办了一场“KDD数据科学家交流晚宴”,邀请了来自国内外学术界、工业界近50名著名教授、专家参加,大家一起就数据挖掘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熊辉教授OBTA演讲

大数据被视为开展人工智能的“基础设施”,海量数据累积是基础,通过云计算、深度学习等技术分析、挖掘数据潜在价值,能让数据变得更聪明和更有效率,从而为行业场景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目前,大数据作为重要战略资源,已经渗透至不同领域,并成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百度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拥有海量大数据资源的同时,还手握先进的大数据收集分析应用、强大的深度学习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大数据获取以及挖掘方面有天然的优势。

此外,百度也在加快开放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早在2014年4月,百度便发布了大数据引擎,推出了大数据存储、分析和挖掘技术,并在医疗、交通和金融领域实现具体应用,同年9月,百度对外正式发布了集合大数据、百度地图LBS的智慧商业平台,为各个行业提供有效的大数据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评价,百度以其在AI领域的深厚积淀,深耕大数据挖掘,一方面为行业产学研一体化提供了良好典范,另一方面也引领大数据挖掘与AI应用走向新的高度。AI从学术到商业应用,百度一直在做新的尝试,为业界带来许多惊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