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商汤科技与德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开启人工智能领域多项深度合作

9月3日,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与全球最大的专业服务机构德勤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德勤中国全方位的专业服务能力,以及商汤在视觉、图像理解方面的丰富经验,在业务创新、风险及咨询管理、现有客户资源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此举将为商汤科技在企业级专业服务市场上的人工智能应用,提供更强的推动力和细分可能。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商汤科技总裁张文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商汤科技总裁张文(右)与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左)在战略签约仪式上合影

根据协议,商汤科技与德勤中国将相互开放优质客户群资源,共同助力不同行业智慧化进程。双方将共同打造人工智能研究及人才培养平台,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产业孵化和专业人才培养。同时,在人工智能领域产业、投资基金方面,商汤也将与德勤强强联合,通过产业、投资基金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

商汤科技总裁张文表示:“德勤是一家全球大型的专业服务机构,兼具国际化和本土化的优势,尤其是在为进军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和有全球拓展计划的中国企业提供各类专业服务上,优势极其明显。通过此次战略合作,除了可以深度将商汤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技术解决方案,通过德勤的专业服务与丰富行业资源,进行细化和深耕;亦可获得德勤在创新业务、企业战略咨询等领域专业服务。未来双方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充满无限可能。”

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表示:“商汤科技是中国乃至世界具有领先地位的人工智能企业,在计算机视觉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而德勤的全球营收不仅在专业服务机构中排名首位,更是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广泛的客户资源。此次德勤与商汤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探索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在众多行业不同业务场景的创新性应用,共同为中国的客户打造数字化和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客户顺应并引领创新趋势,屹立于数字化浪潮之巅,成为未来颠覆性变革的领先者。”

此次的战略合作也是德勤“勤启数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德勤希望通过该计划将数字化、数据分析、云技术、网络安全与监管合规有效的融合在一起,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把握变革先机,应对当前最为紧迫的市场挑战。

作为“全球最具价值的AI创新企业”,商汤科技此前已经与Qualcomm、英伟达、本田、中国移动、银联、小米等超过700家国内外企业实现深度合作,涵盖智慧城市、金融、汽车、智慧零售、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机器人等多个行业,共同推动AI对各行业的技术升级,引领AI时代发展大潮。

关于商汤科技

商汤科技SenseTime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同时也是“全球最具价值的AI创新企业”。以20年人工智能科研技术为积淀,并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商汤科技建立了全球顶级、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是亚洲最大的AI研发基地;在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等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支撑了十多个垂直行业的AI变革。

除了技术实力领跑行业,商业营收方面,商汤科技的市场占有率亦居多个垂直领域首位。目前,商汤科技已与国内外700多家知名高校、企业及机构建立合作,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香港中文大学、Qualcomm、英伟达、本田、阿里巴巴、苏宁、中国移动、银联、万达、海航、华为、小米、OPPO、vivo、微博、科大讯飞、中央网信办等,涵盖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娱广告、汽车、金融、零售等诸多行业,共同推动AI对各行业的技术升级,引领AI时代发展大潮。

2018年5月,商汤科技宣布完成6.2亿美元C+轮融资,总融资额超过16亿美元,估值超过45亿美金,继续保持全球总融资额最大、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独角兽地位。商汤科技现已在香港、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日本京都、东京和新加坡成立分部,汇集世界各地顶尖人才,合力打造一家世界一流的原创人工智能技术公司。中国“智”造,“慧”及全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