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DARPA宣布投入20亿美元 开发人工智能新技术

网易科技讯 9月8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站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宣布计划投入20亿美元开发新的人工智能(AI)技术,这是该机构“AI Next(下一代人工智能)”计划的一部分。这笔钱将用于资助DARPA新的和现有的人工智能研究项目。

DARPA曾资助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著名的“大狗机器人”(BigDog robot)的研发。该机构投资人工智能引发了一些争议,因为该机构隶属于美国国防部,负责开发供美国军方使用的新兴技术。

美国时间周五,DARPA局长史蒂文·沃克(Steven Walke)在该机构成立60周年大会上表示:“通过AI Next计划,我们正在投资多项人工智能项目研究,旨在将计算机从专门工具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合作伙伴。目前,机器缺乏语境推理能力,对它们的训练必须涵盖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这不仅代价高昂,而且最终是不可能做到的。我们希望探索机器如何获得类似人类的交流和推理能力,以及识别新情况和环境并适应它们的能力。”

DARPA在一份声明中称,该机构将致力于打造具有常识、能感知语境和更高能源效率的系统。

上月,DARPA宣布,计划斥资数百万美元,向一系列新的人工智能研究项目提供资金,以为缺乏资金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提供资金支持。

人工智能的最新进展意味着自动驾驶坦克、无人驾驶飞机、自动发射导弹和自动机关枪并不是不可能的。

上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的戴米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等商界领袖签署了一份承诺书,承诺永远不去开发致命的人工智能武器。(刘春)

标签: 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