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外媒:2030年AI撬动16万亿经济效益 百度是最大赢家

 【TechWeb】外媒The Motley Fool近日撰文指出,2013年人工智能将撬动全球近16万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在这场经济升级中,百度等全球代表性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将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并从中收益。

The Motley Fool在文中称,人工智能不仅具有改变科技面貌的潜力,还能在这一过程中为投资者带来巨大收益。普华永道最近一项研究显示,预计到2030年,人工智能将推动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4%,相当于15.7万亿美元。百度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AI公司,同谷歌、英伟达等公司一样,将从全球经济增长中获益。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曾在16年推出人工智能领先公司排名,引发业界广泛关注。该排名的评选标准是“这些公司必须得拥有真正的创新技术,以及实用又野心勃勃的商业模式”。其中百度被评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公司,在最智能企业排行榜中领先于谷歌,排名第二。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认为,语音交互将会是下一个人机交互方式,百度的DuerOS对话式智能操作系统则与谷歌的Assistant以及亚马逊的Alexa并称为三大对话式AI系统。已拥有深度学习能力并发展到第二代的百度深度语音识别技术Deep Speech 2则入选了《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6年十大突破技术”,其准确率达到97%,已经达到、甚至有时超过了人对语音的识别能力。

2018年,全球科技企业都在加速AI的商业化落地。比如百度,在今年7月召开的开发者大会上宣布量产下线阿波龙,是全球范围内首次L4级无人驾驶巴士大规模量产下线。而百度另一生态系统DuerOS更是扩张迅速,根据百度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5月份DuerOS 智能设备激活量达到9000万台,同比增长80%。6月份,DuerOS语音唤醒超过4亿次, 3个月内数据翻倍。百度推出的智能设备也倍受好评,6月份面世的小度智能音箱创造了90秒销售10000台的记录。

基于核心业务和AI发展前景来看,The Investor Place指出,百度至少能够支撑280美元的价格,甚至更高。投资公司Susquehanna评级报告也首次覆盖百度股票,并设定了325美元的目标价,按照9月12日218.69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这意味着50%左右的涨幅。此外,华尔街31位分析师给出百度平均目标股价为290美元,比目前的股价高出近40%。

在finbox.io(一家使用不同估值方法对股票进行估值的在线金融门户)上,百度在10年DCF模型中的公允价值为300美元。据TipRanks称,百度股票的博客人气也格外看涨。在Morningstar,分析师认为百度股票的公允价值为322美元。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曾指出,未来的人工智能新时代堪比工业革命。在这个巨大的发展契机下,以技术驱动的科技公司真正价值,终有一天会真正展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