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国内物联网市场规模 去年已突破1万亿元

【TechWeb】在近日举办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了一份《2017-2018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据报告显示,去年国内物联网市场发展迅猛,全年市场规模突破1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预计2021年国内在这一市场的支出将排在全球第一的位置。

此外报告认为,技术演进驱动应用产品向智能、便捷、低功耗方向发展,物联网细分领域热度出现分化,其中排在前四名的细分市场分别为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车联网、智能家居。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物联网最值得他们期待的便是智能化及万物互联所带来的全新生活体验,而企业的聚焦点则在投入产出比方面。

虽然市场与前景大好,但报告也指出,目前这一市场的发展仍存在一些瓶颈问题,如网络基础设施、数据隐私和安全问题仍然突出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