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马化腾:用AI技术对黑产进行动态打击

【TechWeb】随着AI的不断发展,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成为了一些不法分子获取利益的工具,比如说通过AI在数据分析挖掘上的优势,一些网络诈骗能够将人群定位的更准。而黑客现今也从“散户”逐渐朝着产业化的趋势发展着。

在今日举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当下AI处于发展初期,但未来这一技术很可能会变成“万能钥匙”,这对未来网络安全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

去年,腾讯就曾联合反电信网络诈骗各方产业发布守护者计划,其使命已经由反诈骗升级到反黑产,并提出了网络黑产威胁源这一概念。

马化腾表示,现今腾讯安全团队正在借助AI技术,形成对黑产的动态打击,避免AI被不法分子所利用,腾讯将尽可能的做到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新技术所带来的红利。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