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未来将创造5800万个新工作岗位

9月17日,根据外媒报道,到2025年,机器将在多个领域代替人类的工作,但是随着人工智能的兴起,未来五年仍可能创造5800万个净新工作岗位。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报告“ 2018年就业的未来 ”中的规划显示,自动化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可能会取代7500万个就业岗位,但是随着改变人类与机器之间的分工,未来可能会出现1.33亿个新的就业岗位,这就意味着五年之后,将会有5800万净新工作岗位出现。

当然随着自动化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未来的工作形式将发生重大的转变。在未来,全职长期就业可能会下降。一些公司可以选择使用临时工,自由职业者和专业承包商,而其他公司则可以依靠机器人自动完成许多任务。

目前机器占工作场所所有当前任务29%,人类的工作时间平均为71%。到2022年机器预计将占工作场所所有当前任务的42%,人类的工作时间将为58%。尽管许多专家预测机器最终将在未来十年内取代数百万个工作岗位。但是,人工智能还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全球审计公司PwC对此进行了解释,它说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和其他形式的“智能自动化”技术可以提高生产力,创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虽然一些工作岗位将被取代或“从根本上改变了性质”,但也将创造新的就业机会,长期的净效应对整个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标签: 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