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未来的科普应该这样做!再不了解小度你可能会错过很多!

“未来人类还会生病吗?”“未来我们还会生活在地球上吗?”“人类未来的家是什么样的?”近日,第15届全国科普日活动由中国科协联合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科院举办。作为科普为民惠民的代表,9月17日的《新闻联播》对DuerOS参展进行了报道。

image.png

(《新闻联播》报道2018科普日百度DuerOS展区)

百度DuerOS实景展示了各类智能家居环境与多款赋能的AI产品,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阐释对话式AI技术如何让万物互联的智慧生活加速到来。

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要包括两大部分,一是在全国各地举办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系列联合行动,二是在北京国家科技馆举行的主场活动,结合首届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集中展示包括航天科技、5G技术、人工智能在内的前沿科学技术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image.png

(小度在家科普日活动现场展示视频新闻播放功能)

在现场,百度DuerOS智能家居区是最热门的展区之一。小度在家智能视频音箱、小度智能音箱、TCL新品AI电视以及DuerOS合作伙伴的诸多IoT设备集体亮相,展示了百度实行All in AI战略以来所取得的卓越成果。

image.png

(智享生活展区观众现场体验DuerOS赋能的TCL新品电视)

近年来,作为推进创新发展的重要内容,科学普及已经上升到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百度为首的互联网公司积极响应,实现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努力让更多公众了解科学,也让科学走入公众,弘扬创新精神,增强创新自信。据悉,自2004年以来,全国科普日活动已连续14年成功举办,累计举办重点科普活动7万多次,参与公众超过13亿人次,是目前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的科普活动。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百度DuerOS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