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达沃斯论坛发布中国AI 50榜单 大疆、云从科技入选

昨日,在天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现场发布了中国AI 50榜单及相关研究。这50强公司中收录了14家估值都超过了10亿美元或以上的AI公司,包括估值超过20亿美金的大疆、云从科技等独角兽公司,榜单整体总估值高达402亿美元。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介绍,云从方面,在Gen Market Insights发布的报告中,他们以12.88%的占有率居全球第一,在中国市场,云从科技在银行、机场等行业的占有率超70%。在大疆方面,2016年,大疆占据了北美市场销售总量的36%,这家公司在2016年已完全终止制造无人机,把精力转向软件开发。

中金投X创始人Nina Xiang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榜单主要覆盖1100多家与AI技术有关的中国企业,收集数据主要基于两个方法:先由企业自己提供,同时由研究团队和已有的数据库进行核实;然后再从技术研发能力、产品成熟度,投资者支持、运营基本面和未来发展潜力这五项考虑因素来分别打分最终给出综合分数。整个过程中,实地走访了数十家企业,也重审了大量现有的研究和数据。这50强企业在排名上没有先后。

该研究还显示,50家企业中约有55.6%的创始人拥有博士或博士后学位;超过73%的创始人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值得一提的是,在这50家企业中,约有80%已完成B轮或后续轮融资,而整个中国人工智能行业中81%的企业仅完成首轮融资。(定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