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哈工智能携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51ROBOT”亮相工博会

尽管中国制造业自动化的进程可以追溯到15到20年前,但国内自动化、工业机器人行业的高速增长仍只是近几年的事。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哈工智能”)就是在这期间成长起来的智能制造新星之一。

9月19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下称“工博会”)在上海开幕,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2631家展商参展。哈工智能也携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51ROBOT”(上海我耀机器人有限公司)在工博会机器人展台亮相。在展台现场,哈工智能旗下上海我耀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志介绍了51ROBOT的成长轨迹。

图:哈工智能旗下上海我耀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志

打造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

辛志介绍,上海我耀机器人有限公司是哈工智能在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领域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智能制造领域,通过工业机器人本体、机器人标准系统、系统集成、远程健康监控系统、维护保养及机器人翻新再制造等六大业务模块,帮助用户快速输出行业解决方案。同时,平台致力于打造“工业机器人本体、电控设备、机器人工作站-培训-机器人标准系统-系统集成-适时监控软件-维护保养-二手机器人回收-翻新再制造”的循环式工业机器人全生命周期生态链。

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51ROBOT不仅拿下了海斯坦普、延锋彼欧、大连大众等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厂商、整车厂商维修保养服务,同时也得到众多本土系统集成企业的青睐。

成立不到一年的51ROBOT为何能获得国内外知名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青睐?

辛志告诉记者,尽管51ROBOT成立时间短,但已具备雄厚的品牌实力,并且已和全球知名的机器人家族——ABB、库卡、安川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平台也整合了国际知名的周边设备厂商资源,能够提供完整的机器人标准系统和系统集成解决方案。51ROBOT拥有一支具有数十年行业经验的技术团队,可以为客户提供强大的售后服务及技术支持 。

此外,51ROBOT 倡导的“机器人生态链”概念及“ROBOT+”升级服务理念受到客户广泛认可。“机器人生态链”覆盖从“工业机器人本体-机器人标准系统-系统集成-远程健康监控系统-维护保养-机器人翻新再制造”的循环式工业机器人全生命周期生态链。

“ROBOT+”升级服务理念,是基于工业机器人应用的升级服务,计划的目的主要是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机器人品牌选择,更多高性价比的机器人周边设备及更快捷方便高效的售后服务。51ROBOT将以“ROBOT+”为理念推出更多优质的机器人周边产品服务,通过广泛收集客户意见,对客户的使用习惯、行业应用特点,以及便捷性和性价比等方面进行充分考虑,并整合国际优质资源推出一系列新产品,例如机器人管线包套装解决方案、机器人导轨套装解决方案、机器人防护服解决方案、机器人换枪盘套装解决方案等。” 辛志补充道。

工业机器人是生产制造智能化的关键装备

当前,中国生产制造智能化改造升级需求日益凸显,而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制造业的关键支撑装备。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最新发布的《2018 年世界机器人报告》显示,2017 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达38万,同比增长29%。其中,中国工业机器人销售量高达13.8万台,占比超过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同比增长58%。据IFR预计,2018年中国工业机器人销量将超过15万台,市场规模将达到62.3亿美元。

伴随着工业机器人销量的提升,仅仅提供传统销售服务已经无法满足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的需求。围绕工业机器人的系统集成、维修维护、远程健康监控、以及翻新再制造等服务的需求也亟待满足。

正是基于对行业需求的认知,首次亮相工博会的哈工智能带来了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51ROBOT”。51ROBOT是集机器人及周边设备销售、维修维护、技术应用及机器人再制造为一体的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

辛志介绍,51ROBOT的客户定位不仅着眼于规模较大的系统集成商客户、汽车零部件厂商及整车厂商,同时也致力于为广大中小微客户提供相关服务,填补了国内市场对于中小微客户零散化智能制造装备需求满足的空缺,有助于工业机器人等智能制造装备在一般工业领域及中小型制造业企业的推广。

据悉,哈工智能对2017-2021年的发展制定了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和总体设计方案,进一步确定了以“高端智能装备、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及人工智能机器人”为三大主营业务的发展战略。其中,作为工业机器人一站式服务平台的51ROBOT将在公司未来的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