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两个月MAU过亿 百度智能小程序开放申请

【TechWeb】在今年7月百度举办的开发者大会上,智能小程序第一次登上了时代的舞台。对于智能小程序,百度的定位在“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尤其是随着互联网早期红利的消失,移动互联网这个较为封闭的环境已让企业和开发者变得无所适从。

据百度App业务部总经理平晓黎介绍,在过去两个多月的邀请制公测期间,智能小程序已月活过亿。今日百度宣布智能小程序开放申请,即日起开发者只要通过搜索“百度智能小程序”或百度App语音搜索“智能小程序学院”就可以找到申请入口,申请成功便可以开发自己的智能小程序了。

图片1

平晓黎表示,经过两个月的公测,智能小程序各类效果数据已经得到充分验证,不论是获取用户、留存用户还是流量变现,正向效果都非常显著。如爱奇艺智能小程序日活已经突破1400万,百度贴吧智能小程序上线以来活跃用户的次日留存率提升17.2%;山竹台风期间,作者主动在文章挂载“台风”智能小程序后,点击率高达10.33%;唯品会智能小程序新客获取成本较H5降低30%,而同程艺龙的ROI较H5提升19%。

截至目前,百度已经为智能小程序开放了包括搜索、信息流、固定及回访入口四大类型的超级入口。搜索入口包括寻址卡、精准sug直达、精准语音直达、熊掌号挂载、自然结果、阿拉丁等;信息流入口包括信息流直接推荐、百家号作者在文章页主动挂载以及文章落地页的自动挂载等;固定入口及回访入口包括百度App下拉二楼、个人中心页等。

与其他小程序平台不同的是,百度这些流量中蕴含着丰富的个性化需求和服务场景,天然适合各类开发者挖掘,数据显示,公测期间智能小程序服务的用户场景就超过了百个。而百家号内容挂载意味着开发者更可以实现智能小程序结合内容的流量深度运营。

以AI为一大特色的百度智能小程序,除了接入了百度大脑3.0丰富的能力之外,更充分利用了百度成熟的人工智能分发技术。基于百度的大数据及算法,开发者可以更精准地获取流量和用户。

据介绍智能小程序作为业内首个完全开放的小程序生态,将于2018年底全面开源。目前百度贴吧、B站、爱奇艺、快手、墨迹天气、万年历等多个App已确认加入开源联盟。未来,这些App上都可以无缝运行智能小程序,成为智能小程序的流量入口,让开发者真正实现一端开发,多端可运行。同时,这些App本身也可以借助智能小程序

平晓黎强调,开放申请是智能小程序迈向生态成熟的关键一步,未来智能小程序还将陆续提供更多资源和能力扶持开发者,鼓励开发者专注于自己的业务逻辑,在业务理解与创意的赛道上竞争,释放开放生态带来的全部价值和优势。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