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智能城市大战抢跑!百度仅用一周拿下长春合肥呼和浩特

百度近日宣布,已与中国多地政府达成合作,借助百度大脑、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车路协同、百度智能云、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等核心技术,助力新一代智能城市建设。

正如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此前在百度开发者大会演讲时所说的,每个国家都想让它的人民生活更幸福,想让它的出行效率更高,想让每个人都活到150岁,必不可少的,就是把人工智能的技术逐步渗透到每一个城市、每一个角落。

image.png

“智能城市”已经被全球各国视为人类城市发展的下一个阶段性目标。德勤年初发布的《超级智能城市》管理咨询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已启动或在建的智能城市达1000多个,从在建设数量来看,中国以500个试点城市居于首位,并已形成了数个大型智能城市群,远超排名第二的欧洲(90个)。

不同城市有着完全不同的人文地理特点和资源禀赋,在人工智能的落地上,百度在不同城市选择了不同的“引爆点”。

在雄安新区,百度选择“多管齐下”,在智能出行、对话式AI应用、云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与政府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将雄安新区打造为AI-City智能城市新标杆。例如,在智能城市规划方面,百度与新区合作,先试先行,进一步探索车路协同的交通发展新路径;在教育方面,百度参与构建“雄安新区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探索课程资源、教学平台、实训项目和虚拟体验为一体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

image.png

在合肥,百度与中国声谷共同打造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同时以人工智能教育整体解决方案为基础,依托智能平台、人工智能实验室等线上+线下的方案打造全国第一人工智能教育城市。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在与合肥市政府签约现场表示:“百度教育大脑落地安徽,为中国智能教育打造样板与参考标准。从人才角度打造更多的中科大,从人口素质的角度打造更多的毛坦厂中学。”

在长春,百度选择以智慧政务为切入点,协同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长春政府共同建设一个政策信息、办事信息、政务服务等内容为核心的互联网政务解决方案,提高市民获取政务信息和政务服务的效率。

在呼和浩特,百度则选择了“人工智能+交通治理”方向来落地,采用百度车路协同技术,通过车载和道路上设置的感知设备,让参与车路协同的合作伙伴真正实现“聪明的车”+“智能的路”两条腿走路,全面构筑“人-车-路”全域数据感知的智能路网,迈出智能交通建设的关键一步。未来,百度还将逐步把车路协同技术广泛赋能于公交、出租、物流、自动泊车、无人车接驳等场景,帮助居民提升城市通勤幸福感。

目前,依托百度AI的综合能力,百度已经与保定、芜湖、青岛、阳泉、重庆的两江新区、北京市海淀区、北京亦庄开发区、上海汽车城、雄安新区等数十个城市地区共同打造了一批示点项目,取得了许多标杆式的创新发展。百度正在把自身多年积累的、全球领先的AI能力释放到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从政务系统打造、到城市运营、管理、到交通、医疗等各个维度,百度正在全方位地为智能城市的建设赋能。

中国的发展,最终还是要靠自己。未来,百度将依托全球领先、自主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深度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城市建设中,在解决交通拥堵、自动驾驶、身份识别和授权,以及绿色经济发展和公共效率提高等多样化复杂问题上,继续为中国的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标签: 百度 AI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