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大脑行业创新论坛”即将开幕 传统行业AI革命风潮将至

“百度大脑行业创新论坛”即将启航 首站揭晓企业服务拥抱AI最佳支点 发表于25分钟前|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   摘要: “未来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宣称,自己和AI没有关系。”这是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李彦宏对未来的断言。当人工智能在科技领域掀起燎原之火,“刷脸认证”“智能语音”渗入生活点滴,,我们一边惊叹人工智能增速提效的强大催化力,另一边,却囿于传统行业艰深的壁垒,感叹AI在行业中难以推进,...

“未来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宣称,自己和AI没有关系。”这是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李彦宏对未来的断言。当人工智能在科技领域掀起燎原之火,“刷脸认证”“智能语音”渗入生活点滴,,我们一边惊叹人工智能增速提效的强大催化力,另一边,却囿于传统行业艰深的壁垒,感叹AI在行业中难以推进,难以更深刻地融合。当拥抱AI成为大势所趋,我们该如何用AI深入解决行业痛点,推动行业变革?

2018年10月至12月,“百度大脑行业创新论坛”系列活动将全面启动。百度大脑将携手各领域业内合作伙伴,先后走进北京、成都、深圳、上海、苏州、武汉6大城市,依次围绕企业服务、信息服务、地产物业、智慧零售、智慧工厂、智慧校园、智慧政务7大议题,面向传统行业提出AI解决方案,为传统行业深度应用AI“打个样”。

论坛首站“百度大脑行业创新论坛·企业服务专场”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举办。AI将为企业服务领域带来哪些变革和创新?企业如何有效地部署基于AI的解决方案,提升企业管理或服务效果?企业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如何利用AI技术打造创新的产品?百度大脑将现场揭晓答案。行业痛点、推进方案、落地成果、前沿思考……那些因AI而不同的故事,也将被一一讲述。

  对拥抱AI的未来越是肯定,对于应用路径、应用效果的观察和思考也越多。目前对AI最广泛的思考或许是“现在最火热的AI领域,是不是泡沫多于实干?”而这个问题正是“百度大脑行业创新论坛”要直面的。

百度高级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王海峰曾表示:“人工智能这杯酒,虽然有泡沫,但撇去泡沫之后,仍是醇香的美酒。”怎样撇去泡沫?最直观的方式就是让它实实在在地落到行业深处。

  在百度内部,百度各个产品率先应用百度大脑各项能力,最时兴的互联网产品行业因为AI获得用户体验和服务效率的大幅提升。比如,“国民级”应用百度搜索应用AI后已经实现“智能化”;1.4亿用户在使用百度地图智能语音助手,用语音交互解放双手。

在百度“开放赋能”的战略下,更有无数开发者及企业,获得百度大脑的技术支持,将AI落实到各行各业。致远互联通过百度语音技术和理解交互技术UNIT打造的智能办公助手,目前,可自动识别并完成请假、查看日程、发起会议、打电话、发短信等工作内容;华夏保险利用百度文字识别OCR技术制作模板,代替票据的人工采集和识别,效率提升了近30倍;驴妈妈旅游网结合百度语言处理基础技术,蜕变为具备评论观点抽取、短文本相似度等功能的“智能”工具,节省了技术团队在评论分析上的50%的人力投入。

技术必须得到应用才能真正发挥其价值。目前,百度大脑已经开放能力超120项,每日调用次数超过4000亿次。这些数字是需求的映射,也是百度大脑真正价值的体现。

顶级的AI能力与充分的落地支持,或可成为撬动传统行业艰深壁垒的那个支点。10月18日,“百度大脑行业创新论坛”,一起见证AI与行业融合的力量。

活动时间:2018年10月18日13:30-17:00

活动地点: (北京西城)宣武门外大街18号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五层宴会厅)

活动议程:

13:30-14:00   签到及展区体验

14:00-14:40  《技术引领的新型企业服务市场》

喻友平 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

14:40-15:10  《智慧云客服,重塑场景化服务能力》

马力群 小能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

15:10-15:25  《智慧协同 定义未来》

李春 致远互联副总裁

15:25-15:40  《人工智能开启企业无纸化办公新时代》

孟波川 安诚迈科总经理

15:40-16:15   圆桌论坛:人工智能将为企业服务带来哪些变革

喻友平 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

马力群 小能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

李春 致远互联副总裁

孟波川 安诚迈科总经理

16:15-17:00  会后交流与答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