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大脑加速AI技术落地 启动行业创新合伙人计划

【TechWeb】10月19日,百度大脑行业创新论坛发布针对产业落地的“企业服务解决方案”,同时“燎原计划”升级推出“百度大脑行业创新合伙人计划”,为AI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加全面深度的支持,推动AI技术在更多领域应用落地。

QQ图片20181019135614

尽管AI技术井喷式爆发,各行各业都迫不及待想要拥抱AI,但实际情况是传统企业进入AI领域门槛高且前期投入成本高昂,这令许多企业望而却步。

目前百度大脑开放平台已经全面开放了底层技术及技术养成平台、通用AI能力、定制AI能力平台等多层次技术能力。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喻友平表示,“百度AI市场通过一站式生态上下游协作和交易机制,与开发者、服务商一起面向终端客户推出更多的解决方案,进而实现商业变现,这或许是现阶段AI落地的最佳方式。”

据喻友平介绍,提供人脸识别硬件的视派尔在入驻百度AI市场3个月后,AI市场已占其全渠道销量中的20%;Firefly与百度AI开放平台联合人推出的“人脸识别开发套件”上线2个月已售卖500多台。

“百度大脑行业创新合伙人是推动AI落地的关键角色”,喻友平介绍。百度希望通过该计划与创新合伙人联手在不同场景中共同打造创新的、高价值的产品,也希望这些合伙人能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AI落地的关键角色。

百度大脑行业创新合伙人计划有非常严格的筛选标准。该计划在每个细分领域最多选择3家企业,百度将为合伙人提供深度支持,联合设计和开发产品,最后共同推动产品落地市场。小能科技成为首家入选百度大脑行业创新合伙人计划的企业。

据介绍,小能科技与百度大脑共同打造的“小能智慧场景云客服”已经应用于海尔集团内部管系统中,解决了员工服务成本高、交互体验差等痛点。

此次北京主题活动上,百度大脑正式发布企业服务解决方案,它基于百度大脑基础能力,针对企业服务场景,面向客户服务、财务税务、人力资源、销售/营销、办公应用以及IT中心六大领域,提供呼叫中心、会议服务、简历智能匹配、销售培训等服务。

据悉,2018年10月至12月,百度大脑行业创新论坛将在全国6个城市,举办7场以企业服务、信息服务和零售等为主题的活动,后续将陆续推出另外6大行业解决方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