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谷歌图片正在基于人工智能进行大升级

谷歌上周表示,该公司开始为智能手机用户推出一项新功能,让他们可以搜索照片中的特定对象,比如婚礼图片中的鲜花花束。用户要做的只是用手指在类似的花束上画个圈,然后就可以链接到外部来源,例如花卉涉及网站和室内装饰设计博客。

谷歌图片工程负责人Cathy Edwards解释说,这是谷歌大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为人们提供更多搜索信息的方式,而不仅仅通过在该公司的核心搜索引擎中输入文字或者文本的方式。

经过改进的谷歌图片现在由该公司的Lens技术提供支持,该技术于2017年推出,并已经嵌入人们用来存储数码照片的谷歌照片手机应用程序等产品之中。Lens技术源自于该公司的各种深度学习项目,训练计算机识别照片中的物体,它可以在扫描了宠物照片之后告诉人们他们喜欢的狗是什么品种的。

Edwards解释说,谷歌现在已经将Lens技术添加到谷歌图片之中,让人们能够更容易地搜索特定图像。

用户现在在谷歌图片中访问图片时,会看到图片下方有一个小的透镜的图标。按下该图标会触发一些较小的点出现在图片中技术识别出的对象上,触摸这些小点会打开网络上其他类似的图片。

如果用户希望技术识别图片中的某个对象并在网络上进行搜索,可以用他们的手指划出对象所在的区域。例如,如果用户搜索奥斯卡礼服,他们可以用手指圈出一个女演员的鞋子,这就可以检索出类似鞋子的图像。

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谷歌图片的用户能够不用受限于屏幕上恰好出现的图片搜索结果。这也让谷歌图片在面对各种正在崛起的社交图片网站时保持竞争力,例如Facebook的Instagram和Pinterest,这两家网站都在用户浏览它们的服务时提供了更多的方式——比如访问可能会出售图片中出现的运动鞋的零售商网站。

Edwards表示,一些用户会向谷歌图片咨询有关自己动手家庭项目的点子,而其他一些用户则希望看到汽车引擎的照片,帮助他们进行汽车维修。

她表示:“我们收到了大量人们发出的请求,他们想修理自己的汽车或者识别汽车零件。”她说道,虽然新功能现在应该已经能够识别照片中的基本对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应该能够识别更高级的东西,比如特定类型的花朵和值得注意的地标。不过,她解释说,新功能不适用于色情等有争议的内容。

尽管如此,为谷歌图片添加更多的功能还是有可能让这家公司面临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潜在问题。例如,在2015年,谷歌照片因将非洲裔美国人标记为大猩猩而受到严厉批评,这一事件凸显出了人工智能的问题,用于训练人工智能识别照片中内容的数据集无意中引入了偏见。

Edwards表示,该公司一直在测试最新功能是否存在偏见,并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缓解这一问题。新产品首先会在美国推出,然后才会在海外推出,谷歌希望用这种方式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