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李彦宏:AI眼底筛查功力不输多年经验专业医生

【TechWeb】11月1日,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介绍AI技术在落地医疗领域时表示,AI眼底筛查功力不输多年经验专业医生,并提出已向向500个贫困县捐赠AI眼底筛查一体机,惠及5600万人。

QQ图片20181101143637

李彦宏在现场模拟眼底病患者的第一视角,让大家来感同身受。他还在现场快速学习使用百度AI眼底筛查一体机,仅10秒钟就为检查者生成一份筛查报告。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院长、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奕志教授在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与李彦宏互动时表示,目前全国各类眼底病患者大概8000万人,几乎每分钟都有人因此失明。如果能够早期发现,这些失明是可以救治和避免的。但是专业眼科医生大都集中在大城市、大医院,基层和市区医院很少。与百度合作开发的AI眼底筛查系统通过在肇庆基层医院的应用,符合专业眼科医生诊断思维,临床效果很好。未来在基层、偏远地区会有非常大的应用前景和社会价值。

李彦宏在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表示,目前越是偏远、越是医疗水平差的地区,约缺乏专业眼科医师。为此,百度基金会将向国家卫健委捐赠“百度AI眼底筛查一体机”,计划优先在全国贫困县范围内,首选500个点做应用推广,以帮助基层的眼病患者尽早发现致盲风险,及时就医。预计可以覆盖5600万风险人群。

李彦宏在2018百度世界上说,自从AI技术诞生至今六十多年间,人们一直在问这样一个问题:AI会让世界变得更好吗?每一个AI从业者其实也都在问这个问题。最近百度作为首家中国AI企业,加入了PAI组织(Partnership of AI),跟其他国际顶级人工智能公司如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Facebook一起守护人工智能的价值观,保证AI技术帮助人而不是伤害人。所以对于这个问题,百度的回答是Yes, AI Do!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