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2018百度世界大会“百度AI城市”启动 赋能未来城市建设

【TechWeb】11月1日,2018百度世界大会AI城市分论坛以“赋能城市新活力”为主题,探讨了AI迅速发展为城市带来的全新想象空间,并介绍了百度在智能城市领域的创新和发展现状。

百度副总裁王路

百度副总裁王路

百度副总裁王路表示,从智能的车,到智能的路,再到智能的城市,百度“让复杂世界变得更简单”赋能的场景越来越大。“百度将和政府领导、专家、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智能城市添砖加瓦,将AI城市发展成为更广阔的市场。”他表示,百度将基于自动驾驶阿波罗、百度大脑、智能云、百度地图等全方位的AI技术能力赋能未来城市建设。

百度智能城市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孙伟

百度智能城市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孙伟

“过去的城市是被动的,它并非没有知觉,只是没有醒来。”百度智能城市业务发展部总经理孙伟表示,“AI将唤醒沉睡的城市,让它变成鲜活的、成长的,能听懂看懂的智能体。这是非常复杂的系统,需要非常广谱的AI能力,后者正是百度多年来专注思考和擅长的。

现场百度宣布与Intel就城市信息安全与保护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条件下,百度为城市输出以大数据、区块链、计算机视觉等技术为核心的城市综合治理方案。

此外,百度联合发改委交通所共同发布国内首个《智能出行白皮书》,深入分析了智能交通的发展历程、现状及问题、新一代智能交通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百度的优势,并详细介绍了百度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果青)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