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Apollo大众汽车联合:为全球自动驾驶驱动落地点燃新引擎

11月2日,百度Apollo第二届理事会于雄安召开。当天,百度与大众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作为理事会成员加入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并宣布启动首个围绕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的合作项目。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亚洲研发技术中心负责人杜思凯先生(Mr. Sven Patuschka)等双方领导出席会议。至此,百度Apollo生态圈再添大将,双方联合进行的研发项目将进一步强化大众汽车与中国的联系,更将为全球自动驾驶技术驱动落地点燃新引擎。

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和大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汽车品牌中国研发负责人杜思凯先生(Sven Patuschka)宣布合作

对于此次合作,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表示:“百度Apollo始终致力于打破自动驾驶技术地域边界,积极推动跨产业的协同合作,共同促进自动驾驶产品矩阵更加完备;而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汽车市场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我们非常欢迎大众汽车加入百度Apollo理事会,百度将携手大众汽车,释放领先AI技术+强大造车实力的最大动能,共同推动全球自动驾驶产业发展创新。

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亚洲研发技术中心负责人杜思凯先生(Mr. Sven Patuschka)表示:“大众汽车致力于在中国推动并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因此,我们认为Apollo的联合开源模式是一种前景光明的合作方式,可以解决在自动驾驶领域面临的诸多技术、监管和道德方面的挑战。目前,双方的首个合作项目已经启动。”

据介绍,双方围绕自主泊车展开的首个联合研发项目将使用搭载Apollo系统的e-Golf车型,并运用L3、L4级相关自动驾驶技术联合开发测试。双方计划在接下来数月内取得初步测试结果,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研发一系列用户相关的功能。百度Apollo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是百度自动驾驶产品面向公众的重要商业化落地场景。目前的合作试运营实践已经证明,Valet Parking适用于市面99%以上停车位,可以帮助运营商降低30%的运营成本,并且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节省70%的取车还车时间。

大众汽车品牌的产品销往全球超过150个市场,在14个国家的超过50个地区进行生产。2017年,大众汽车品牌在全球生产了623万辆汽车,包括高尔夫、途观、捷达、桑塔纳以及帕萨特等畅销车型。同时,大众汽车品牌正与汽车行业一同协调发展,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拓展在创新科技领域的活动,电动出行、智能出行以及数字化变革是品牌未来战略的核心。

作为全球最具活力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目前百度Apollo已经有133家合作伙伴;开放超过23万行代码,超1.1万名开发者推荐使用Apollo的开放代码;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全面覆盖物流、工程、环卫、共享出行等9大应用场景。在AI技术井喷的人工智能新时代,百度Apollo将一如既往“视安全为第一天条”实现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落地加速度,协同生态合作伙伴相互赋能,持续共赢,全面彰显自动驾驶创新魅力。

标签: 百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