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百度大脑亮出平台生态开放实力和诚意 共赴AI商业化落地快车道

人工智能赛道上的激战正酣,让AI落地场景,深入行业是各家企业取胜关键。2018年11月1日,2018百度世界大会以“Yes, AI Do”为主题在北京召开。百度 AI 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喻友平在百度大脑论坛上,全方位介绍了最新升级的“燎原计划”,以其为核心的“百度大脑行业创新合伙人计划”,亮出百度大脑平台开放与AI生态建设的实力与诚意,全面发力加速AI落地。

“2016年百度大脑全面开放,自此我们一直不遗余力的以最低门槛开放百度核心AI能力,如今百度AI已在全国各地的开发者中遍地开花,同时在各行各业中生根发芽。”喻友平表示。百度大脑是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集大成,是目前中国开发者规模最大、调用量最高的AI开放平台。

从开放角度来讲,百度AI开发平台持续升级,是目前最完整、最前沿、最开放、最具活力的AI技术平台。现阶段,从深度学习框架、深度学习实训平台、场景化AI能力、定制化训练平台,到软硬一体模组和解决方案等实现全面开放,为各行各业赋能,加速创新AI产品落地,助力企业。

  携手中国AI合伙人,驱动中国乃至世界AI落地

“作为燎原计划2.0的升级核心,百度大脑行业创新合伙人计划,是百度AI落地的关键角色。”喻友平强调该计划在百度推进AI落地的重要性。今年10月18日,百度大脑行业创新合伙人计划发布,百度希望通过该计划与创新合伙人联手在不同场景中共同打造创新的、高价值的产品,也期待这些合伙人能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AI落地的关键角色。

正因此,百度大脑创新合伙人的筛选机制和技术支持也是空前的。据了解,该计划将在每个细分领域最多选择3家企业,共同打造落地创新高价值的产品和方案,共同推动产品落地和运营,并对更具潜力的企业进行培养。此外,百度大脑将为合伙人提供从产品设计到代码研发的深度支持,“不遗余力”投入资源,同时调动百度背后深厚的行业、市场资源,共同推动产品落地。

  聚开发者“星星之火”,加速行业落地

“百度认为未来的落地一定是技术、需求和场景的紧密结合。燎原计划2.0 与1.0最大的差异就是商业生态闭环的建立。”喻友平表示。燎原计划1.0以平台化AI技术开放,促进AI技术的平等获得与创新应用,主要模式为百度大脑+开发者(生态合作伙伴)。燎原计划2.0是在1.0基础上,主要推动AI产品与方案形成交易闭环,实现生态共赢,主要模式为百度大脑+开发者(AI市场服务商/生态合作伙伴/行业创新合伙人)+AI产品/方案+AI市场+客户。

百度除了将自己的AI技术赋能行业合作伙伴之外,在今年5月上线“AI市场”,通过一站式生态上下游协作和交易机制,与开发者、服务商一起面向终端客户推出更多优质的解决方案,进而实现商业变现,这或许是现阶段AI落地的最佳方式。同时,也可优先为行业创新合伙人提供场景化、商业化机会,覆盖金融、零售、出行、地产等众多行业。

据统计,自燎原计划发布以来,加入企业已超300家,其中有73家优秀企业进入了百度AI加速器。这些燎原计划中的AI市场服务商、生态合作伙伴和行业创新合伙人,将享有基于百度大脑的130余项AI开放能力、定制化能力平台和开源深度学习框架等全系支撑,还能通过AI市场,与各行各业的客户进行精准对接,推动应用落地。

值得关注的是,基于PaddlePaddle开源深度学习框架,百度不仅帮助开发者成为AI开发者,助力企业成为AI企业,还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开源开放,建立评价标准开放认证体系、教研开放课程研究专家组、师资开放讲师认证,提供师资培训、认证考试、服务支持等全系架构,全力支持深度学习工程师成长。

对百度大脑而言,无论是何种形式的开放,宗旨都是为了以AI赋能更多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助力行业变革和社会发展,让AI走进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成为让世界越变越好的强大力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