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阿联酋人工智能部部长:AI技术具有两面性

【网易智能讯11月8日消息】11月7日至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在今天下午的《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论坛,阿联酋人工智能部部长安玛尔·宾·苏丹·奥拉马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治理与实施的全球平台》的演讲。

安玛尔·宾·苏丹·奥拉马认为,人工智能的技术具有两面性,正确的使用和错误的使用区别巨大,这都决定了人类的未来发展。

他认为,在人工智能之前,互联网和电力对于阿联酋非常重要,而现在有了人工智能,它创造了新的经济形势,它还改变了城市面貌。他举例到,在阿联酋,人工智能在物流、气候变化、区块链等等领域已经有着非常深入的应用。

安玛尔还表达了对于AI未来的担忧,他说人工智能对于未来战争的影响深远,如果不更好的管理,可能会对人类造成巨大威胁,我们一定要负责任的发展,对此,阿联酋还准备举办全球人工智能治理论坛。

与此同时,谈到阿联酋的人工智能战略,他指出,阿联酋要成为全球的人工智能领袖,尤其是多和中国进行合作,共赢发展。(丁广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