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rm平台周易首次公开亮相 以在更多领域部署人工智能

近日,在乌镇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Arm中国全新人工智能平台“周易”首次公开亮相,该平台由Arm中国自主研发,旨在帮助合作伙伴更便捷、更快速的在各类应用上部署人工智能。

据悉,“周易”平台主要包含由Arm中国自主研发的全新人工智能处理器AIPU、AIPU SDK,以及与中国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Tengine人工智能软件框架,适配Arm CPU、Mali GPU和第三方AI处理单元,实现人工智能算力优化。

具体来看,“周易”平台的创新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芯片厂商在研发新一代AI芯片时,无论选用周易AIPU、Arm CPU还是Mali GPU,都可以通过部署“周易”平台,快速、便捷地在笔尖大小的芯片面积上高效运行丰富的人工智能应用。

对于使用现有芯片的、数以千亿计的物联网设备,也可以通过部署“周易”平台,借助Tengine异构计算,为这些存量设备赋予AI能力,在智能物联网时代焕发新生。

其次,“周易”平台基于广泛的Arm生态,通过Tengine API,提供从底层硬件到上层应用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兼容各种各样、数量众多的物联网应用,使得软件开发者能够专注于AI应用开发和优化,通过“周易”平台、将一套应用部署到不同的硬件设备上,极大降低开发成本。

此外,“周易”平台提供了安全管理框架,构建了端到云的安全数据通路,为人工智能应用提供了360度的无缝安全保障 。

Arm中国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雄昂表示:“1997年,IBM深蓝计算机第一次打败人类顶尖棋手;20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可以在几百美元的智能手机上实现同级别的人工智能算力。未来,我们预计到2035年将有1万亿的物联网设备,在这些设备上实现本地人工智能,是人工智能应用的必然趋势。要做到这一点,必须进一步将人工智能算力的成本降低到几十甚至是几美金的水平。为此,Arm中国自主研发了‘周易’平台这样一个适配性强、开放通用的人工智能平台,我们希望帮助产业合作伙伴大幅降低人工智能算力、芯片和应用的成本、加快应用研发周期,在更多的物联网设备上实现人工智能。”

标签: ARM 周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