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AI社交机器人可自主变化面容 会讲30多种语言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7日报道,斯德哥尔摩一家初创公司开发了一款会说话的人工智能助手。该机器人内置有投影仪,可将自定义面容投射到头部,使其拥有一张栩栩如生的脸。而人工智能则使其掌握30多种语言,并与客户进行交谈。该设备正在面向企业销售,不过尚未给出定价。

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一家初创公司Furhat Robotics创造了一款名为富尔哈特(Furhat)的社交机器人。该装置内置有广角投影系统,使其能够在头部显示动画人脸。公司方面表示,每张面孔都有自己的个性和怪癖,与真人毫无二致。“富尔哈特是一款社交机器人,通过说话、倾听、表达情感以及眼神接触来进行交流,就如同我们与他人交流一样于人类进行交谈。它可以为客户服务、提供陪伴、培训员工甚至是教授一门语言。”

富尔哈特附带有一系列表达式与手势,可供客户进行定制。这就使得人们与富尔哈特互动的时候,它可以像人类一样做出反应并进行互动。

此外,不仅仅是普通的面孔可以投射到它的头部,用户还可以从动物和影视角色的脸中进行选择。设备内部装有集成摄像头,使得机器人在于用户保持眼神交流的同时还能进行听、说,并做出反应。在困惑时,富尔哈特的眉毛可以上下移动或是皱起,而它的嘴也可以弯曲成微笑或鬼脸的样子。

公司方面表示:“广角加高保真的摄像头和带有波束形成技术的立体声麦克风,为富尔哈特提供了出色的态势感知能力。”

机器人头部以下的位置放置了两个高保真音响系统,以增强其声音技术。加上文本转为语音的技术,富尔哈特能说30多种语言。此外,用户还可以录制自己的声音,并使富尔哈特自动进行唇形同步。富尔哈特还配备有人工智能,可理解自然语言,并做出回应。

公司首席执行官萨米尔•阿尔•穆拜耶德(Samer Al Moubayed)告诉记者:“富尔哈特是多年来公司内部与行业技术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的研发成果。”,“从一开始在英国皇家理工学院,我们就已经把富尔哈特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社交机器人不再是未来的希望,而是今天的现实。”

目前尚不清楚该款设备的定价,普通消费者也还无法通过公司网站购买富尔哈特。Furhat Robotics公司表示,正在向企业和组织营销社交机器人,目前正在与迪士尼、本田、英特尔和默克合作,试图将富尔哈特引入工作领域。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