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谷歌合并DeepMind部门 为医生打造AI助理

作为整合旗下健康业务的一部分措施,谷歌宣布正在合并其伦敦人工智能实验室DeepMind的一部分业务DeepMind Health。DeepMind的创立者在博客中表示这是公司的重要转折点,并将其用于帮助英国公立医疗系统(NHS)的Streams应用转变为“一个面向医生和护士的人工智能驱动助手”,其中包含了“带有直观设计的最好的算法”。

DeepMind声称Streams团队将留在伦敦来确保有关NHS的工作继续下去,这包括一些雄心勃勃的研究项目,比如在一般性扫描中使用人工智能发现眼部疾病。受到此前DeepMind同NHS达成的早期协议影响,这条消息可能会带来一定争议。英国数据监管机构2017年裁定两者之间的合作关系不合法,原因是它们没有以适宜的方式告知病人会如何使用后者的医疗数据。

另一个有关隐私的担忧是谷歌对这些数据信息的用途。眼下并不清楚从这方面讲本次合并意味着什么。据报道,未来DeepMind很可能将终止其健康业务。

从宏观角度来看 ,这清楚地反映了谷歌在健康领域的野心和其对取得伦敦AI实验室的渴望。据报道,由于谷歌想要将DeepMind的成果商业化,长期以来两者之间关系紧张。相较于谷歌,DeepMind将自己定位为目光长远的研究的基地并吸引全世界最优秀的人工智能人才。

DeepMind Health的成果往往比公司其它部门具备更即时更实用的应用性,这可能是其获得谷歌健康CEO David Feinberg青睐的原因。Feinberg的任务是整合谷歌在健康领域从算法到硬件的业务,很明显,如果需要的话也会吸纳集团内的其它部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