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人才需求庞大 博士生年薪涨到80万

互联网行业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股潮流,比如云计算、区块链、共享经济等等,最近一直比较热门的词汇就是“人工智能”。

2017年被视为人工智能的元年,甚至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国务院去年7月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科技部还于去年11月宣布成立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办公室。

不过,一方面是人工智能人才的庞大需求,另一方面却是中国AI人才供需严重不平衡的现状。据一财报道,在深圳人才高交会上,招聘牌上标明AI岗位的并不多,当并不是这些公司不需要,而是前来应聘的AI人才太少。

据了解,如今AI专业的应届生完全不需要来现场找工作,企业会早早通过导师或实验室找到他们。

而在薪资待遇方面,有公司HR和猎头透露,去年AI硕士应届生的年薪是30万元左右,博士生年薪50万,今年博士生涨到80万完全有可能。

2016年,研究机构Forrester曾发布研究报告称,未来5年人类6%的工作职位将被人工智能取代,包括客服、货运及出租车服务行业的很多职位。现在来看这些预言正在实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