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与人类相比 人工智能依然相当愚蠢

在人工智能概念被热炒的时候,身为行业领导者的谷歌也清楚地知晓AI的局限性。 周三的Google Cloud大会上,谷歌副总裁Andrew Moore表示:“当前的人工智能仍然相当愚蠢,它们在处理人类大脑无法处理的事情方面确实很擅长,但不能活用类比、创造性思维、或者跳出条条框框进行通用推理”。

谷歌高管的这番话,并不是“强行劝退”,而是指明了应该如何科学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以该公司为例,其已在图像识别等领域实现了重大的突破。类似大脑启发的神经网络,可以训练识别现实世界中的数据模式。对于不易编程的任务(比如语言翻译和以假乱真的计算机语音技术),这一点显得相当实用。不过 Moore 也指出,我们应该了解人工智能的极限。

显然,Moore 很是赞同创新工场 CEO 李开复、以及《AI Superpower》作者的观点。在周一的 Techonomy 2018 大会上,李表示 —— 机器学习的最大突破,源于九年前。在那之后,并没有取得太大的突破。不过我们仍有扩大使用范围的空间,李表示,我们可能正处于自电力被发明以来的‘2.0 时代’。

人工智能的下一阶段,或许是“无监督”状态下的自我学习。当前的 AI 已接受了大量数据的培训,但数据源都经过了仔细的标记,以便 AI 正确发现其中的模式。无监督学习意味着 AI 要自行咀嚼原始数据,例如谷歌地图街景小车拍摄的数百万张照片。

标签: 人工智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