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分辨口红色号、搜寻超新星 百度大脑EasyDL告诉你AI还能这么玩

【TechWeb】11月19日,百度大脑行业应用创新挑战赛迎来总决赛的最终评选,人工智能一改高冷形象,成为参赛选手们手中识别口红色号、寻找超新星实现个人兴趣的利器,AI正从“实验室专利“走向全民参与。

决赛现场,华北,华中,华南三个赛区40余支团队展示了他们基于百度EasyDL定制化训练平台打造的项目。华南赛区罗国婷、张智慧团队针对医疗场景的气胸危及早报模型,华中赛区韩太军选手的植物小能手,以及华北赛区苏华雨选手针对零售场景设计的美妆产品识别模型获得本次百度大脑行业应用创新挑战赛的一等奖。

苏华雨的美妆产品识别模型

面对纷繁复杂的口红颜色,苏华雨的美妆产品识别模型可以教你一秒识别口红号色。无论是YSL的直男斩色号,还是Dior的999红唇,甚至被商家赋予“美人红袖”、“一见倾心”之类古怪名字的口红色号,它都能帮你轻松识别。不仅是美妆小白上手利器,更是直男给女朋友买礼物时的“刚需”产品。超实用的应用场景收获现场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一等奖。

孙睿康超新星搜寻模型

此外,高中生“天文迷”孙睿康基于EasyDL设计了超新星自动搜寻系统,通过对星云图片的AI技术分析,来发现可能存在宇宙中的超新星。据介绍,他这一脑洞大开的研究成果,已被哈尔滨工业大学《智能计算机与应用》刊发。

餐具智能分拣消毒模型

来自铁路一线的车辆检修员侯先生向TechWeb介绍,他利用百度EasyDL设计的餐厅一次性餐具智能分拣清洗消毒系统对碗、杯、勺等餐具的智能识别准确率超过80%,可以极大降低人工筛选工作,未来考虑通过制作成App或小程序来进行商业变现。这项设计最终获得百度大脑行业应用创新挑战赛二等奖。

EasyDL是百度基于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开发的定制化训练平台,低门槛的特性让EasyDL已迅速被应用到互联网、医疗、零售、农业、艺术等多个行业中。此次大赛选手们也是利用EasyDL来解决各种场景中的难题。

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执行总监吴甜介绍,现在EasyDL平台上有超过1万用户创建的17000多个模型,其中植物病虫害识别、电网输电线安全巡检、运输船状态检测、细胞病变识别等案例已经实现了落地。这一次百度大脑行业应用创新挑战赛的举办,百度希望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人工智能的应用实践当中,共同探索拓展人工智能的应用路径,推进人工智能在产业中落地。(宁萌)

百度大脑行业应用创新挑战赛介绍:

百度大脑行业场景创新挑战赛依托于百度EasyDL定制化训练平台中图像识别、声音识别两大功能点,面向个人、团体及企业级开发者发出邀请,利用少量数据及快速训练集成平台,解决行业中方方面面的问题。大赛10月10日启动,11月17日决赛,覆盖华北、华中和华南三大赛区。

参赛选手:

百度大脑行业应用创新挑战赛参赛选手均为不懂AI技术、没有人工智能专业背景的普通人。包括产业一线的工程师、普通护士、工人、律师、会计、校园和研究机构的学生、教授、老师等等。

大赛评审团:

来自真格基金、Nvidia、深创投、东合创投、CSDN、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的技术专家和百度生态合作伙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