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软银再次发布新型机器人 能自动执行清扫任务

要问世界上有哪个国家最爱机器人,那非我们的邻居日本莫属,而其中软银又是日本国内最热衷于机器人开发的公司。三年前,软银推出的人形机器人Pepper备受好评,目前已经有1万多个Pepper机器人在日本和欧洲的咖啡店、银行、地铁站中使用。但显然,这不能满足软银对机器人的热爱,就在近日,软银集团再次发布了一款新型机器人“Whiz”,与Pepper不同,Whiz的拿手绝活是扫地。

据了解,这台擅长扫地的Whiz重达32kg,内置来自曾获得软银“愿景基金”投资的圣地亚哥一家初创公司Brian的多个传感器,运行自动驾驶软件。同时Whiz扫地机器人配备了一个手柄传感器,使用者可以通过它教会Whiz如何布置需要清洁的空间,之后Whiz就会开始自动执行清扫任务。Whiz还配备了激光测距仪、3D摄像头、碰撞传感器以及最长续航3个小时的电池组,那也难怪Whiz机器人分量不轻了,真的是用料十足。

此外,即便室内有人走动,Whiz也能安全顺利地进行清扫工作。软银机器人公司首席业务官吉田健一先生表示,仅软银为打扫总部卫生就聘请了3名清洁员,每月需为此支付18万日元左右的费用,而地面清洁工作约占总工作量的40%,现在使用Whiz每月可为软银节省约3.5万日元的开支。

软银表示Whiz扫地机器人将于明年2月在日本开售,虽然目前还没有公布售价,但这台机器人可买可租,租金的话为每月2.5万日元,约合222美元。从租金可见,这台32kg的Whiz售卖价格也一定不会便宜,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带回家的可能性并不是很高,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适合银行、咖啡馆等公共场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