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Wise 2018大会落幕 合合信息荣获金融科技领域高成长公司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等前沿科技逐渐走进生活,新资本、新技术、新信息发生深度融合,新经济也发生了模式变革和商业创新。11月27-28日,Wise 2018 年度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各个行业的“新经济王者”齐聚一堂,共同探索了新经济的未来。大会还颁布了包括新零售、新品牌、B2B、游戏电竞等近40个赛道上的“新经济之王”,其中,上海合合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凭借其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领域数十年的深耕,荣获2018 Wise 金融科技领域高成长力公司称号。

人工智能的浪潮席卷而来,传统企业也因而位于变革的关键期。究竟应该如何有效利用新技术,在新经济风口转型?应36氪邀约,合合信息联合创始人陈晏堂在新经济主论坛分享了主题名为《人工智能+大数据,赋能新经济的变革》,详细讲述了合合信息是如何运用STR+Data+AI+Service,赋能传统行业。

众所周知,合合信息旗下有两款商务APP:名片全能王和扫描全能王,这两款产品诞生于2009年,目前全球总计下载量将近7亿,名片全能王是全球第一款将模式识别技术运用到手机上的APP,用户遍布多个行业。说到这里,陈晏堂特别介绍了一位她在后台偶遇的“用户”,那就是 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在得知陈晏堂来自合合信息后,托马斯先生欣喜地表示,他一直在使用扫描全能王这款产品。

事实上,在名片全能王和扫描全能王看这两款看似简单的APP背后,蕴藏着多项世界领先、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以及三百多项的全球专利技术。而最为大众知晓的名片全能王和扫描全能王,不过是合合信息的冰山一角。

事实上,除了支持识别名片、文档扫描,合合信息共支持100多项证件识别模块,22项证件识别分类系统。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支持全球银行卡识别的公司,全球有60%的支付市场都使用了合合信息的银行卡识别技术,支付宝、Samsung Pay、ebay都与合合信息有着深度合作。同时,合合信息也是苹果和微软的战略合作伙伴。

通过STR(Scene Text Recognition 场景文本识别技术)快速读取图文、提取信息,结合外部的企业数据,辅以人工智能的分析,合合信息从以下五大场景,赋能新经济变革。

营销知识图谱,提升企业营销核心能力

对于To B的企业而言,销售线索查找难度大,质量参差不齐,获客渠道相对单一、不稳定,销售线索利用率不高这类问题屡见不鲜。合合信息的企业征信大数据库,聚集全国1.8亿全量企业信息,支持精准的维度筛选、分析、语义理解,能够帮助企业快速找到目标企业;分析个性化搜索条件,进而扩充潜客特征库;利用现有人脉触达核心决策人,打造潜客公海;通过在线电话录音,记录营销过程行为,保证销售行为有迹可循,后期自动生成营销动态数据可视化统计结果,全面掌握营销开展潜客,大幅度提升企业营销的核心能力。

数据智能清洗,快速掌握客户结构

举例来说,当你输入一家用户名称后,通过他的工商变更记录,可以迅速知道他的综合信息,包括曾用名、股东变更和融资动态等等。通过数据清洗,还可以迅速了解企业自身的收入结构和客户结构。在现场,陈晏堂以一家上市公司为例详细说明了数据清洗的场景:

某上市公司公司2016年在香港上市,彼时收入70%收入来自于制造业,只有1%和3%来自于手机客户和金融客户。而在合合信息清洗数据并结合其他数据报告后发现,传统行业的客户收入已经开始下滑,而手机、通信、金融行业的客户收入比例正在加大。在合合信息为其提供了客户精准画像,并帮助它找出了重点省份当中的精准客户后,近两年来,这家上市企业收入实现了2-3倍的增长。

企业关联关系,助力行业效率提升

对于大型企业来说,企业关联关系可以有效防止集团客户多头授信。券商IPO的时候往往需要清查企业关联关系,此时即可通过大额度的担保、互保和穿透股权的方式,发现背后的隐性关系。另外,企业在进行营销拓客时,也可以在现有基础上查找的关联关系,发现客户上下游,扩大潜客和销售范围。

供应商招采,让数据更透明

一般来说,供应商招采跟供应商风控往往紧密相关。如何在招标过程中实现精准、实时和透明,一直是个难题。通过合合信息提供的可视化数据方案,可以形象、全面、实时、精准地展示包括关联关系在内的数据审核结果,快速完成供应商的鉴别和审核,清理不合格供应商,防止与本企业高管有关联的企业入围而带来的合规风险。

风险预警实时推送,规避供应商风险

供应商资源风险是公司风险管控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合合信息提供的风控体系,可以同时监控上百家企业,定制监控维度,风险预警实时推送,有效规避风险。某知名房地产公司在试用合合信息的风控系统的10天内,审核了2100家单位信息,核查业务1308单,节约700个工时,相当于一个人三个多月的工作时间。有效杜绝7单超标业务,预控风险超过40万。

在本次分享的尾声,陈晏堂表示,从To C到To B,从商务APP到企业服务的变革场景,合合信息基于底层的人工智能技术和知识产权优势,完成了一个从C端到B端的完美闭环。深耕十余年,其实只做了一件事,“让商业更高效”。未来,合合信息还将继续致力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创新,赋能更多领域的商业场景。

标签: 金融科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