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微软正测试Cortana新功能,最多可区分6人声音

【TechWeb】在Google、Alexa等强大的语音助手面前,微软的Cortana虽然有着很准确的识别率与开放度,但因微软在移动市场的战败与支持智能设备的缺失,微软似乎给人一种已经放弃Cortana的感觉,一时间甚至有人说“Cortana已死”。但现实是微软从未放弃自家的语音助手,甚至在内部有很多关于Cortana的新计划。而且在其中尚未实施的方案中微软正努力将Cortana塑造成为你的生产力助手,帮助用户更好地跨设备工作。今天Cortana的新语音功能出现在Windows 10系统中。

1

据外媒报道,部分Xbox用户和Harman Kardon Invoke用户的设置账号上出现了新的选项,其显示可以训练Cortana以应对多人使用,让设备通过不同使用者的声音来判断识别不同人,并允许多人查看各自的内容和数据。根据功能描述,用户可以培训Cortana识别他们的声音,目前Cortana最多可以识别6个人。

2

虽然目前该选项并未向所有用户开放,不过鉴于该选项的上线,预测此功能应该会在近期内面向用户开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