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工智能

2019年CES五大趋势:AI深入日常生活 5G技术提前亮相

腾讯科技讯 12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 2019)即将召开,成千上万的科技爱好者将涌往美国拉斯维加斯,寻找机会亲身体验最新的消费电子产品和设备。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技术盛会,CES是手机、电视、计算机、玩具和可穿戴设备制造商展示他们计划中和发布未来新产品的绝佳机会。

在2018年CES上,三星和华为等公司的新手机、OLED电视以及虚拟现实(VR)技术都是热门话题。那么2019年的头条新闻会是什么?以下是我们期待看到的最热门趋势:

AI依然排在首位

人工智能(AI)现在是消费科技的支柱,从我们手机上的自动翻译和图像增强到汽车中的语音识别,都离不开AI的身影。2019年,科技行业对AI的需求可能只会增加。

LG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帕克(I.P.Park)将以AI如何促进“自我进化”产品的主旨演讲,拉开2019年CES的序幕。在持续一周的时间中,我们很可能会看到主要科技公司加强努力,将机器学习和预测分析嵌入到更多日常使用的设备中。

智能汽车中的AI技术很可能成为主要焦点,过去一年中,大多数大型汽车制造商都宣布了在其汽车上建立基于自然语言支持的语音识别计划。

虽然到2019年底,我们大多数人可能还没有坐过AI控制的汽车,但我们很可能在开车时使用AI来挑选我们的娱乐项目,并控制我们的车内环境。我们甚至可以看到屏幕开始取代镜子,为我们带来增强现实(AR)功能,如危险识别和图像增强等。

AI的各种实现方式很可能会在CES的所有11个会场展出,这反映出AI已经渗透到消费技术的各个方面。

智能屏幕-智能家居的指挥中心

亚马逊推出了配有屏幕的智能音箱Echo Show,谷歌紧随其后推出了Home Hub。今年,智能屏幕将成为大新闻,我们很可能看到第一款内置亚马逊Echo设备的专用电视(而不是像目前许多可用的设备那样,仅仅通过“技能”与Alexa兼容)。

我们可以预计,其他主要的科技制造商和开发商也将参加CES 2019年的聚会。三星可能会展示他们配置智能助手Bixby的Galaxy设备,Facebook希望引起人们对其Portal的注意,该设备旨在通过摄像头跟踪用户在房间内的移动,彻底改变Facebook Messenger。

联想甚至索尼等公司也将展出其他类似的设备。LG正以厨房为主题制定其智能家居战略,智能屏幕在厨房中应用特别多。除了展示菜谱外,它们很快就能被用来直接控制电器本身。

可折叠手机

平板电脑形式的智能手机已经推出了相当长时间。然而,没有什么是永恒的,包括三星和LG在内的几家制造商被认为将把资金投入到可折叠屏幕上,这是智能手机外形最有可能演变成主流的因素。

此前默默无闻的柔宇科技公司今年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折叠式手机Flexai,它可以从7.8英寸的平板电脑转换为双屏智能手机,从而领先了大公司。具有可折叠屏幕的手机有几个明显的好处,包括提供更大的图片,同时占用更少的口袋空间。而且如果掉落,不太可能碎裂。

OLED和AMOLED技术使可折叠屏幕成为可能,它也有可能应用到电视、笔记本电脑和游戏设备中。LG可能会在一月份在拉斯维加斯展示其推出的电视,而且这是个非常实用的想法,其他电视制造商也不会落后太多。

评论人士已经预测,可以在平板电脑、手机、笔记本电脑(通过将屏幕的一部分用作键盘)和电视之间切换的折叠屏设备。虽然这些产品仍在设计阶段,而且今年不太可能展出,但预计它们将在生产面向消费者的多功能折叠显示屏的道路上迈出第一步。

通往5G之路

下一代移动数据网络的速度可能远远超过当今有线连接所提供的速度,它还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向公众开放。但是,我们可能期望在2019年的CES上看到,当这些网络启动和运行时,第一批能够连接到这些网络的设备也会亮相。

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hristiano Amon)预测,到明年年底,每一款旗舰移动设备都将具备支持5G的能力,我们可能会提前看到三星、华为、OnePlus和谷歌等公司在CES上推出的技术。

这些5G网络应能将每秒约20G的连接速度送到日常移动互联网用户手中,它对“智能城市”概念的不断推广至关重要。向5G过渡将是Verizon首席执行官汉斯·韦斯特伯格(Hans Vestberg)在发布会上的主题,毫无疑问,其他网络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将围绕这一话题展开大量讨论。

无人驾驶汽车

无人驾驶汽车的曙光已经出现在地平线上。2018年,围绕着无人驾驶汽车很快就会在我们的街道上的想法,出现各种各样的预测和炒作。为这些汽车提供动力的AI开发公司已经证实,它们将在2019年的消费电子展上展出自己的新技术。我们可能足够幸运地首先见到这些技术,甚至看到技术演示。

英伟达的Xavier芯片支持3级自动驾驶,它将很快安装在中国生产的电动汽车上。3级自动驾驶能力意味着,虽然汽车可以在大多数正常情况下有效地驾驶,但人类司机应该随时准备接管控制。

2018年CES上,英伟达与Uber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前者的技术为Uber在美国凤凰城和匹兹堡的无人驾驶试验提供了动力。今年可能会带来新的合作和试验消息,因为几乎每家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都会想要分得一杯羹。

TuSimple也将出席,该公司正在开发计算机视觉技术,这将使无人驾驶卡车运输更接近准备就绪状态。我们还将从Rivian那里听到更多消息,这家初创公司已经开发了一种电动皮卡,一旦立法准许其合法上路,它就会通过软件更新支持无人驾驶功能。

尽管无人驾驶领域的这些老手和初创企业是否会在产品或公告方面发布新东西,还有待观察。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驾驶方式将会发生很大变化。(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